巴紐案重創 民進黨組律師團護聲譽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林洪 張明筑 台北採訪報導)臺灣民進黨巴紐案成立黨內六人調查小組,9號下午先請臺灣前行政院副院長邱義仁到民進黨中央報告,邱義仁於會後低調離開,由小組召集人蔡同榮等代表召開記者會,他們表示,調查小組相信邱義仁是清白的。有鑑於巴紐案已經對民進黨形象造成嚴重衝擊,民進黨決定將組成律師團捍衛民進黨的聲譽。

蔡同榮強調,邱義仁在會中談的和他對媒體講的完全一樣,這是建交失敗的案例,在協商過程中,黃志芳和巴紐總理在2006年10月13日曾於第三國見面。對於最後是這樣的結果,民進黨除了感到羞愧向社會道歉外,並決定組織律師團維護聲譽

臺灣立法委員蔡同榮:「雖然有一定的進度跟發展 但在建交還沒見到結果之前 這些錢被騙走 民進黨對此深感慚愧並向社會致歉」…「將組織律師團維護本黨聲譽」

蔡同榮強調,成立律師團是為日後所有可能涉及民進黨形象的案件統籌辦理,是會中一致的共識。

民進黨秘書長 李應元:「很多媒體上報導的,尤其是從他們(吳思材)這邊來的訊息,錯誤百出非常矛盾,整個社會的情緒已經被挑動了,因為這樣的關係,所以我們小組做這樣的一個主張」

柯建銘強調,六人小組跟邱義仁談過後,相信他沒有任何隱瞞,他相信三位政務官沒有人涉及貪瀆。柯建銘也呼籲檢調單位應嚴守偵查不公開原則,不要配合媒體炒作辦案,才不會抹殺當事人的人權。

民進黨主席謝長廷沒有參與今天的小組討論,會中也沒有提及陳水扁總統,至於另外兩名涉案官員前外交部長黃志芳和前國防部副部長柯承亨,六人小組也將邀請他們說明,協助釐清真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