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糖驅動夢幻環保汽車 可能十年後問世

(中央社台北三日電)據「朝日新聞」報導,美國維吉尼亞理工大學的研究團隊研發有成,開發出將水和多種酵素加入多糖類澱粉的高效率產生氫氣技術,並於四月份美國化學學會會議報告指出,這項新技術將有助實現以砂糖取代汽油的環保汽車。

研究報告刊登在美國「公共科學圖書館」(PLoS One)期刊。

報導稱,張以�博士領導的研究團隊,將葡萄糖結合而成的澱粉和水,加入十三種常見酵素後,保持在人體體溫左右溫度,則可較已知反應高達三倍效率產生氫氣。

報導表示,目前仍屬少數的燃料電池汽車,必須前往如同加油站般的氫氣加氣站補充高壓氫氣。如果能研發出「砂糖汽車」,則配備的將是砂糖儲槽和反應器,藉由補充砂糖來驅動,將較配備氫氣儲槽更安全且更便利。

報導引述張以�表示,如果不斷提升產生氫氣效率,八到十年後或許就能達到砂糖汽車實用化所需效率。此技術與日本新力公司去年夏天發表的生物電池技術類似,該電池利用葡萄糖直接發電,成功用來驅動半導體記憶體式隨身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