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隱瞞疫情導致腸道病毒蔓延

【新唐人記者李文、熊斌採訪報導】截至4月30號,中國安徽阜陽腸道病毒累計1884例感染,死亡20人,傳播範圍波及河南,河南目前統計已有16例,大陸民眾表示,政府全面封閉消息,疫情持續擴大,瞞不住了才報導出來,就像當年隱瞞SARS疫情一樣,枉死很多人。

據瞭解,阜陽市從3月上旬開始陸續出現腸道病毒患病兒童。市內到處流傳"怪病"奪取兒童生命的傳言,但阜陽政府直到4月15號才在當地媒體上對有關疫情首次發表消息。阜陽市民說目前當地疫情嚴峻,學校沒有停課,但是都封閉起來。

阜陽市民:發生這種病後影響特別大,這個病是挺可怕的,死了好幾十個人,小孩兒童,他們封閉消息,小學現在封閉起來不能出去,晚上不回家嘛,現在進行封閉式管理,政府現在隱瞞不住啊。

安徽民眾表示,發生這麼大的事,她們都不知道,最近才從網路上看到報導,他認為是政府隱瞞消息,使得疫情蔓延快速。

安徽民眾:這個政黨嘛他根本不在乎人的生命,它一切想的都是維護他自己的權力,這個我覺得他應該負直接責任,如果不是它拖延這個消息,它現在好像還在隱瞞吧,如果不是這樣的話,這事情早就應該得到合理的控制,不會有那麼多人枉死。

據專家稱,EV71腸道病毒感染大部份病情較輕,可治癒。少數患者可出現併發症,嚴重時可危及生命。上海民眾也表示,這種病死亡率不是很高,有可能還有其他隱瞞。

上海民眾:這一次有可能完全像SARS情形一樣,開始是隱瞞,最後實在是瞞不住了,結果只好承認,然後儘能可能把他壓住,原因很簡單就是奧運越來越近吧,這個事情瞞住。

阜陽市位於安徽西北,人口884.66萬,是安徽省人口最多的城市。有186萬左右農民出外打工,估計有40萬留守兒童。此次腸道病毒感染致死的20名兒童中,有18名來自農村,大部份是留守兒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