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華人讚嘆神韻演出

(本台消息)4月27日,神韻藝術團在加拿大溫哥華地區的演出進入第三場,讓我們來聽聽現場華人觀眾的反饋。

來自中國曾經任大學教授的弗萊剋夫婦在談到對這場演出的感受時,讚嘆神韻藝術團呈現了正統的藝術。

弗萊克:“他整個的演出呢很純淨,不像那種娛樂性的演出花裡花稍的那麼多,讓你感覺很純淨,什麼都放棄了,就是純淨,投入在這個表演中。第二個是很傳統的中國的東西,我特意留意了一下你們這個人員的編排數字,中國傳統講究奇數,比如三七二十一啊,他是那種對仗的,非常工整的對仗。畫面很柔美,不像那種大紅大綠,這看上去就比較舒服,不是那種誇張的。”

弗萊克的太太:是力和柔的結合之美。

溫哥華的趙女士非常喜歡《大唐鼓吏》,她認為這個節目充分體現大唐男子威武的形象。

記者:這個節目怎麼樣?

趙女士:“太棒了,好好啊!應該每個人都來看一看。我覺得《大唐鼓吏》很震撼。那這個鼓就特別表現出來好像堂堂中國人的那種精神出來。”

美容師吳女士帶著自己的孩子來看演出,希望通過觀看表演讓孩子們能夠更加瞭解中國的傳統文化,比如節目《精忠報國》可以讓孩子懂得甚麼是忠和孝。

吳女士:“好像我們說精忠報國,怎麼樣為國家盡忠,那什麼叫盡忠?有時候是小孩舍不得離開媽媽,媽媽舍不得離開小孩,可是你在什麼樣的一個前提之下你可以告訴小孩子說什麼樣的事是最重要的。家裏你也要顧,當我們國家有危難的時候你怎樣取舍,我覺得也真是可以給小孩傳播這樣的觀念。”

神韻晚會在溫哥華的演出已進入尾聲,明天將是在唄爾表演藝術中心的最後一場演出。

新唐人記者林耶凡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