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赤柬領導人喬森潘案開審

聯合國支持的審理柬埔寨“殺戮戰場”種族滅絕罪行的特別法庭於4月23日(星期三),開庭審理前紅色高棉領導人喬森潘

喬森潘是前紅色高棉政權5位掌權者之一,很多倖存民眾去了法庭,就是希望能看一眼這個即將受審的殺人魔。

50歲的山尼說:“喬森潘被判刑,人民會比較安全,他不應該被釋放的。”

信奉毛主義的紅色高棉頭號人物波爾布特已於1998年死亡,喬森潘和其他四名赤柬當時的掌權者,包括前紅色高棉組織二號人物農謝、前外長英薩利和他的妻子於去年底被關押,他們被指控犯有種族滅絕罪。倖存者都希望法庭能盡快對他們的罪行做出裁決。

紅色高棉在1975年到1979年統治期間,估計有170萬柬埔寨人被處決、或死於饑荒和勞役。

為了在審理期間避免一些政治干預,種族滅絕罪行法庭從成立開始就全力募集資金。除了原先希望的5千6百萬美元,目前法庭希望能從國際上再拿到1億1千4百萬美元的捐款,來繼續審理紅色高棉成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