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財富累積快速 億萬富豪一年增加50人

(中央社莫斯科十八日法新電)「富比世」雜誌俄文版今天報導,俄羅斯一年來的億萬富翁人數已增加將近一倍,達到一百一十名,使該國財富耀眼的名聲更盛。

富比世說,俄國富豪由一年前的六十名增加到如今一百一十名,應歸功於該國天然資源售價飆漲。這份雜誌的美國版以其將全球富豪評等而知名。

全俄一百大富豪榜上的首富為金屬業大亨傑利帕斯卡,他的財富一年來增加了一百一十八億美元而達到兩百八十六億美元總值,相當於每一小時增加一百三十多萬美元。

這使去年榜上的首富阿布拉莫維奇淪落第三名,此人花花公子般的生活方式一向是俄國和英國媒體的報導熱點,但富比世指出,他一年來只增加五十一億美元財富。

該雜誌估計,阿布拉莫維奇包括倫敦切爾西足球隊在內的財產共值兩百四十三億美元,遠落於傑利帕斯卡之後。

「北方鋼鐵公司」老闆莫達修夫則名列全俄第二富豪,總財富為兩百四十五億美元。970418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