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兒童疑因流感入院個案增至十七宗

(中央社記者王曼娜香港十七日電)香港衛生署今天又接獲五宗兒童出現懷疑流感併發症而入院的呈報,使有關個案增至十七宗。  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發言人表示,這五宗確診為流感的個案中,其中一宗是今天接獲,涉及一名十二歲女童。她於十六日入住瑪嘉烈醫院,現在情況嚴重。

  其餘四宗個案包括三月十三日入住將軍澳醫院的兩歲女童,以及十一日入住瑪嘉烈醫院的三歲男童,三人現在情況仍然穩定;另外兩名入住屯門醫院的七歲及八歲女童,已經出院。  此外,衛生防護中心跟進了四宗捨爆發流感新報告,涉及四所中學共二十三人。

另外,香港、澳門及廣東省公共衛生和醫療專家今天在香港衛生署開會,就香港流感的病況及防控措施交換意見,專家並討論三地流感的流行病學及化驗結果。 香港衛生防護中心社會醫學顧問醫生張竹君在會後表示,香港流感個案與過去幾年比較沒有明顯上升,近期學校流感數字減少,可能與現在學校放假有關。

她認為,香港的流感高峰期還沒有過去,按照以往經驗,估計流感至少還會持續幾個星期。 最近香港多間學校及醫院爆發流感,一個月內已有四宗兒童因流感死亡,另有三名兒童病危。

香港教育局已宣布全港幼兒園、幼兒園暨幼兒中心、小學及特殊學校由三月十三至二十八日停課,以防止流感在學校繼續蔓延。970317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