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抗伊朗發展核能 以國擬向美求購隱形戰機

(中央社記者楊一峰特拉維夫十四日專電)以色列國防部總司長布瑞斯下週將訪問美國,商討國防安全相關事宜。據國防部消息指稱,為對抗伊朗發展核子能力,將要求美國出售F-22隱形戰鬥機給以色列。 「耶路撒冷郵報」今天報導,以色列過去就曾向美國要求購買隱形戰鬥機,但都未能達成目的。美國的隱形戰鬥機至今尚未賣到國外。

美國國防部部長蓋茨上個月到澳洲訪問時曾表示,打算取消隱形戰機出售的禁令,這讓以色列軍方認為布瑞斯此次赴美,可能有機會買到隱形戰鬥機。 除了與美國討論購買隱形戰鬥機的可能外,布瑞斯還將與美國討論有關升級反飛彈系統的合作方案,計劃讓服役中的弓箭二型反飛彈系統能在更高的地方攔截飛彈。

依原先計畫,以色列可望在二零一三年起開始取得F-35隱形戰鬥機,但伊朗發展核能,明年底前就可能達到一定地位,若以色列想阻止伊朗發展核能,需要更早取得新型隱形戰鬥機,以取得空中優勢。970314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