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是哪裡人? 張揆:希望他是台灣人

(中央社記者黃名璽台北十一日電)中國國民黨籍立委蔣孝嚴今天在立法院施政總質詢時,全程用台語及客語發言,並多次詢問行政院長張俊雄「我是哪裡人」,不過,張俊雄先是多次迴避不答,最後說應由蔣孝嚴自己說比較好。而面對蔣孝嚴追問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馬英九是哪裡人,張俊雄表示,「我希望他是台灣人」。 蔣孝嚴上午用台語及客語進行施政總質詢指出,說到認同台灣,他比張俊雄還認同,張俊雄還不會聽、說客語。加上馬英九等人已被證實並無美國、日本等外國籍,蔣孝嚴問張俊雄,他與馬英九是哪裡人?

張俊雄答詢時表示,認同台灣才是最要緊的事。在台灣,最主要看是不是認同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認同台灣主體性,這才是最要緊的事。蔣孝嚴是哪裡人,要由蔣孝嚴自己向台灣人民負責任的回答,不是由他代蔣孝嚴來回答。 張俊雄說,馬英九現在沒有外國國籍,「是中華民國國籍的人」,但馬英九是否在政治上主張一中,這才是今天的問題,若避開這個問題,就沒有辦法得到解決。

蔣孝嚴認為,在這裡長大就是這裡的人,馬英九是台灣人不對嗎?張俊雄表示,「我希望他是台灣人」,台灣的未來由二千三百萬人決定,「我希望是這樣」。 面對蔣孝嚴一再強調馬英九本來就是台灣人,張俊雄則指出,若馬英九本來就是台灣人,也認同台灣,「我非常感謝、非常歡迎」。970311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