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兩會期間北京嚴防死守如臨大敵

中共召開兩會期間,北京如臨大敵,為維持表面上的和諧,派出動大批警力和人員,到處抓捕訪民,各街道胡同保安巡查嚴密,湖北維權人士姚立法進京上訪無門被逼回湖北,他表示每天都有大批訪民被非法抓捕或遭嚴密監控。

北維權人士姚立法3月1號進京,準備到相關部門投訴地方選舉違法,潛江市法院侵害起訴權,潛江市公安局非法拘禁,和要求提高教師工資,姚立法在北京發現有可疑人員跟蹤,並得知潛江市國保、教育局、潛江實驗國小去了10多人要抓他。

姚立法:我在北京的時候,警察啊,武警啊,便衣啊,社區的這些相關的人員,帶紅袖章的人,非常非常多的人到處在巡查啊,監視這些胡同,截訪的防控的非常嚴密。

姚立法因為擔心遭截訪和擔心投訴材料被搶,3月3號被迫返回湖北潛江,目前當局派遣十多人嚴密看守他。

姚立法:還有湖北的訪民,他們集體的到北京上訪,半路上押回去之後,監控的非常的嚴,被看管還受到威脅。

北京趙先生表示北京兩會期間,除了出動大批警察外,到處可見來自各省的截訪人員,一部分被抓的訪民被送至各省私設的黑監獄關押。

北京趙先生:這幾天在北京各個城區,各個街道,各個賓館,都是外地公檢法的車輛的人。北京不是有黑監獄嗎?放在黑監獄裡,被毆打,謾罵,酷刑,搶錢沒收財物,就是人身安全得不到保障。

據瞭解,北京馬家樓數年來關押過成千上萬的外地訪民,被訪民描述為法西斯集中營,一位被關在這裡的訪民告訴記者:

被抓訪民:現在還在馬家樓,還出不去,有的接出去,有的不接出去,地方不接不放人。

據瞭解,各地訪民、異議人士等在2月底都被派出所和居委會以及臨時僱來的保安看管起來,日夜守侯,並採取跟蹤、盯梢、電話騷擾等手段,威脅民眾不得外出。

新唐人記者李文 熊斌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