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支持麥凱恩成為共和党總統候選人

美國共和党參議員麥凱恩在4個州星期二舉行的初選中全部獲胜,目前得到的票數已經超過他獲得共和党總統候選人提名所需的1191票,從而穩獲得共和党總統候選人提名。星期三美國總統布什在白宮接見了麥凱恩并正式表示了對他的支持。

麥凱恩獲得共和党總統候選人提名,明顯地標志著他在政治上的峰回路轉。麥凱恩在競爭共和党總統候選人提名的初期曾經處于領先地位,但去年陷入籌款困境,競選班子發生變故,并在民意調查中急劇下滑。然而,麥凱恩在1月初舉行的新罕布什爾州初選中獲胜后重振旗鼓。

布什說:“為了這個時刻,麥凱恩顯示出了非凡的勇气,個性的力量和毅力,這正是一個總統所需要的素質。”

麥凱恩先后兩次競爭共和党總統候選人提名,這一次如愿以償。2000年,他敗給了當時的德克薩斯州州長布什。

他說:“我感謝他的支持,感謝他對國家的貢獻,昨晚克林頓和奧巴馬參議員打電話祝賀我,我當時再次保證進行光明正大的競選,競選基于我們對美國未來的設想。”

布什還強調了麥凱恩外交政策的經驗和他對伊拉克戰爭的支持,他說:“他明白這是個危險的世界,我們的領導人必須堅定,要有勇气和決心保護美國,他知道他最重要的責任是保護美國人民不受到傷害。”

麥凱恩的主要挑戰者前阿肯色州州長赫克比承認失敗后表示支持麥凱恩,爭取在11月大選中擊敗民主党。

而在民主党方面, 候選人奧巴馬贏得了佛蒙特州的初選, 其對手希拉里在其它三州初選獲胜, 選情出現一絲生机, 不過由于奧巴馬的選舉人票數依然領先,民主党兩位候選人的纏斗仍將繼續下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