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黃菊秘書被捕﹐陳良宇移交司法機關

【新唐人】8月2號中共紀委在記者會上高調宣佈陳良宇已移交司法機關。同時﹐港臺媒體披露﹐黃菊前秘書王維工也于最近被正式逮捕。下面請記者黃珮怡介紹有關情況。

中共中紀委于8月2號少見的舉行記者招待會宣佈﹐前上海市委書記陳良宇已移交給司法機關﹐被關押在監所裡。媒體陸續披露陳良宇受賄、濫權、玩弄女性等醜聞。另外十四名上海社保案涉案官員目前正在吉林省等候易地審判。

同時﹐最新一期香港亞洲週刊披露﹐中紀委仍在上海深入查案。剛去世的中共政治局常委黃菊的秘書王維工最近在上海被抓﹐並被押往北京審查。

王維工長期在上海工作。黃菊擔任上海市委書記期間﹐王擔任上海市委副秘書長﹔二○○二年底黃菊在晉昇中共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常務副總理後﹐王維工擔任黃菊辦公室主任﹐有「黃菊大秘書」之稱。去年王被調回上海企業任職。

今年六月二日黃菊在北京病亡﹐七月十八日﹐王維工就因涉嫌受賄被司法部門逮捕。外界認為這是中共17大召開前﹐胡溫打擊上海幫的新舉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