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海漫遊】音樂童話之旅(三) 美女與野獸

【新唐人2007年07月31日訊】【藝海漫遊】(176)音樂童話之旅(三) 美女與野獸:華德迪士尼公司在1981年的年度鉅獻。

新細明體">觀眾朋友您好!歡迎收看藝海漫遊,今天我們要邀您來聽音樂,繼續悠遊鋼琴家陳冠宇的音樂童話之旅。橫跨古典樂和流行樂的知名鋼琴家陳冠宇,在這一場音樂跟戲劇結合在一起的親子音樂會中,陳冠宇展現出他超強的親和力,一邊講著好聽的故事,化身為孩子們心目中和藹可親的大哥哥,使得原來就擁有很多忠實樂迷的他,這下子更增加了很多可愛的小小粉絲了。在陳冠宇的指揮下,音樂演奏的是「美女與野獸」,這是華德迪士尼公司在1981年的年度鉅獻。但今天如果兒童劇團表演的卻不是「美女與野獸」內容,配合樂曲的節奏,在孩子們的笑聲中,天馬行空的表演著富有創意的幽默劇情。

華德迪士尼公司所製作的「美女與野獸」不但創下極高的影像藝術成就,更是配樂大師亞倫孟肯(Alan Menken),最膾炙人口的歷史性代表作。當年不但得到奧斯卡金像獎,還登上美國告示牌流行榜,傳唱大街小巷。我們繼續來欣賞動人的樂曲和逗趣生動的表演。

如果張開雙手就可以飛上天空,如果可以帶著小狗狗去流浪,就因為自己小時候有很多的如果,於是三個台灣劇場界大男人趙自強、賴聲川和李永豐,為了串連自己的夢想和激發小朋友無限的可能,立意要帶給孩子創意跟與歡笑,「如果兒童劇團」已經走過了十五個年頭。

在教育大學任教的陳冠宇想必很滿意這一場表演,因為回饋的不只是熱情的掌聲,還有孩子們天真燦爛的笑容;今天的節目就為您介紹到這裡,音樂童話之旅全篇為您介紹到這兒,藝海漫遊,謝謝您的收看,我們下次再會。

再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