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蒙市廣告商因贊助丑聞被判罪

【新唐人】卷入加拿大前自由党政府贊助丑聞的前蒙特利爾廣告商拉弗雷,6月27日星期三被魁北克省法院判處48個月監禁。他被确認貪污了1百60万加元,牽涉的指控共達28項。

拉弗雷是前聯邦政府贊助丑聞中的關鍵人物之一 。在國際逮捕令發出后拉弗雷 去年4月5日從伯利茲回加拿大自首。

拉弗雷的公司從1995年到2003年期間從同政府的生意中拿到了6千5百万,他和他的家庭成員從中領取了近1千2百万的薪水和獎金。在克里靖任加拿大總理期間,聯邦政府先后撥款2.5億元給五個聯邦机构用于在魁北克的各种大型公開活動中宣傳加拿大。但所有撥款都經過這些聯邦机构同自由党關系密切的廣告公司轉帳,這些公司在轉帳過程中先后抽取了一億元的佣金。拉弗雷的公司就是其中之一。加拿大前國家總審計長弗雷于2004年2月披露了這個自由党的贊助丑聞。

受丑聞的影響,自由党在2004年的選舉中失去了國會的多數席位,組成了25年來加拿大第一個少數党政府。自由党党魁馬田出任總理。隨著丑聞調查的深入化,2005年底11月馬田被迫宣布提前大選,2006年1月底保守党党魁哈珀出任第22屆加拿大總理。

拉弗雷是該丑聞的調查報告在2005年11月被正式公布之后的第五個被判有罪之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