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帝芬霍金將要体驗無重力狀態

【新唐人】一直在研究黑洞和宇宙太空的知名英國物理學家史帝芬霍金,終于有机會真正体驗在太空中的感覺了。本周五4月27日,他將搭乘無重力飛行机,体驗在太空中的失重狀態。

知名英國劍橋大學物理學家史帝芬霍金4月27日,將透過搭乘美國肯尼迪宇航中心的無重力飛行机,体驗失重狀態。

這位著名的科學著作「時間簡史」的作者,長久以來一直在尋求能夠解釋整個宇宙現象的理論,這次他會搭乘從肯尼迪宇航中心起飛的波音727-200型無重力飛行机,迅速升高到三万尺的高空然后進行受到控制的自由落体。當飛机達到拋物線的最高點,霍金和其它机上成員將會進入無重力狀態,霍金可以在机艙內自由漂浮,擺脫他的輪椅。霍金可以在這短短的三十秒鐘感受擺脫因為疾病而無法移動身体的感覺。

一個醫療團隊和駕駛團隊會在机上待命協助霍金完成飛行。

霍金在接受路透社的訪問時表示:我很盼望体驗失重狀態,我好几十年沒有离開過輪椅了。

這場飛行是由零重力公司舉辦的,這是一家最早進入太空旅行產業的公司。這間來自佛羅里達的公司每次飛行要价3500美金。

為了确定不會發生意外,這間公司先在周四進行了試飛,試飛員是一名身高和体重都同霍金相近的十四歲的學生泰德(Ted Straight)。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