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舊金山灣區評出一百家最佳餐館

【新唐人】舊金山灣區是美國多族裔大熔爐的代表地區之一﹐各類餐飲也同樣多元化。無論您是長住還是旅游,都想在眾多的餐館中選擇您的最愛。即將在週末由“舊金山紀事報”評選并刊登出來的2006年“灣區最佳一百家餐館”或許可以給您一些參考。

“灣區最佳的一百家餐館”由“舊金山紀事報”評選﹐列出分屬于二十二類烹調菜系的一百家餐館﹐按照名字的字母排序﹐詳細介紹每家餐館的情況、特色菜、座位、價格、停車情況、以及地址和電話。其中有四家中餐館。

食物專欄編輯摩根(Miriam Morgan)介紹說﹐評選標準包括三個方面﹕“食物的美味、服務質量和用餐氣氛。”

“舊金山紀事報”評選“最佳一百家餐館”已是第12年了﹐由食物專欄主編兼美食評論家鮑爾(Michael Bauer)每年親自到各家餐館品嘗、鑒定。今年有17家新的餐館入選。

值得一提的是﹐有17家餐館保持年年榜上有名﹐其中包括兩家中餐館 – 帝利市的“鯉魚門海鮮茶寮”﹐和位于舊金山市中心、被譽為有最好吃點心的“羊城茶室”。

要在舊金山灣區眾多的餐館中評選出一百家並非易事。摩根表示﹐鮑爾從每年底開始花上三、四個月的時間去兩百多家餐館品嘗、鑒定﹐評選出最好的一百家。入選的餐館並不都是價格最昂貴的﹐但必須是同類餐館或烹調菜系中最好的。

摩根﹕“比如說有每人平均賬單10美元左右的墨西哥餐館LA TAQUERIA﹐或是每人平均賬單超過100美元的法國餐館。”

讀者的反饋也是評選的參照因素之一。

摩根﹕“如果有多位讀者反映哪一個中選的餐館很糟糕的話﹐我們肯定要去調查。或者許多讀者推薦某一餐館時﹐我們也一定會去看看。”摩根透露﹐為保持公正性﹐鮑爾都是在匿名或化名的情況下去做的﹐這也是他不能在電視鏡頭上出現的原因。

這一百家餐館幾乎跨越整個舊金山灣區﹐北到Hillsberg南至山景城、桑尼維爾。“舊金山紀事報”的這期雜誌可以保持一整年作為外出用餐的參考。另外﹐所有信息可以在網站上查看﹐包括餐館的地圖、以及餐館的360度錄像全景。

觀眾朋友﹐下一次想要外出用餐的時候﹐或許您就可以來鑒別一下這一百家餐館中的任何一家﹐並把您的反饋交給“舊金山紀事報”。

新唐人記者張芬在舊金山的採訪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