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民主基金會向“無國界記者組織”頒發“亞洲民主人權獎”

【新唐人】致力于推廣民主与人權的台灣民主基金會,將2006年「亞洲民主人權獎」頒給總部設在巴黎的「無國界記者」組織,無國界記者組織秘書長梅納德表示,將持續關注中國的新聞自由与人權問題。

無國界記者組織秘書長梅納德表示,2008奧運前是要求中共改善人權的最好時机。

無國界記者組織秘書長Robert Menard:“無國界記者組織明确要求中共提出改善人權的時間表,包括何時釋放被關押的网友和記者,要求中共同意我們進入監獄參觀及探視這些网友和記者,我們直接要求在北京有駐點,每個記者都有責任去努力。上述的議題即使受到限制或壓力,我們也要奮戰到底。”

28日,無國界記者組織在台北接受台灣民主基金會頒發的「亞洲民主人權獎」,台灣總統陳水扁親自出席頒獎典禮,并對無國界記者組織在提倡媒体和言論自由方面的努力表示高度肯定,此外,針對中共箝制新聞媒体的自由,陳水扁表示:

“中國是世界上羈押記者人數最多的國家,在中國仍然有許多人因為捍衛新聞真相而以泄漏國家机密罪名被判死刑,囚禁或殺害記者就是迫害見證人的行為。”

台灣立法院長同時為台灣民主基金會董事長的王金平也在与會中表示:“我們殷切的希望在發展經濟之余,中國大陸的領導階層可以早日實現民主、自由、和平的普世价值。”

典禮結束后舉行座談會,由台灣的媒体專家學者与無國界記者組織深入討論媒体与民主的共生關系。梅納德表示將持續關注中國的新聞自由与人權維護,并明确要求北京當局釋放被非法關押的記者。

新唐人電視 陳曦 李來興 鐘尚倫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