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稱沒有參与薩達姆行刑過程

【新唐人】伊拉克官員在絞刑架上嘲弄薩達姆的錄象泄露后,引起遜尼派阿拉伯人的不滿,美國軍方發言人星期三表示,美軍薩達姆絞刑沒有施加任何影響,一切交由伊拉克政府決定。

駐伊拉克多國部隊發言人、陸軍少將威廉 考德威爾(William Caldwell)在巴格達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美國軍方監禁薩達姆三年,但是薩達姆執行死刑時的安全工作,交給伊拉克政府負責,包括調查用手机私自拍攝薩達姆絞刑過程的人。

他說:“美軍凌晨把薩達姆送到執行絞刑的地點后就离開了。整個事件都是伊拉克政府負責的,多國部隊絕對沒有直接參与。誰可以在現場觀看也是伊拉克當局的決定。”

考德威爾稱伊拉克總理馬利基將對行刑過程的非官方錄象泄露一事展開調查。

這個錄象明顯是用手机拍攝的,錄下了薩達姆在臨刑前被什葉派官員嘲弄,錄象泄露后加劇了伊拉克宗派之間的仇恨。

考德威爾說2007年是過渡和适應的一年,但伊拉克的暴力沖突仍有可能升級。伊拉克警方稱星期三巴格達市中心又連續發生兩起爆炸事件,但沒有傷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