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多倫多人頭稅受害者獲賠償金

【新唐人】星期五(12月15日),加拿大文化遺產部長小田在多倫多人頭稅受害人及遺孀頒發2万元的賠償金,4位受害人列席。

加拿大文化遺產部長小田說:“我們必須記住這些早期的華人以及他們的後代為我們國家作出的貢獻。”

多倫多的7位在世受害人及遺孀中有四位參加了新聞發布會。

現年74歲的譚炳寅(YIN)對于在有生之年得到政府的補償感到滿意, 他說:“能拿到賠償很高興。”

受害人家屬GEORGE lao 對于華人社區爭取了20多年能走到今天這一步感到高興,但他表示還要繼續為賠償人頭稅受害人家屬做出更多努力,他說:我們准備在明年大選的時候給4個政黨以更多的壓力,讓他們賠償受害人家屬。

1885-1923年加拿大政府專門針對中國移民征收人頭稅, 在其后的26年中一直對華人實施排華法案,直道1949年這一法案才被取消。

2006年7月22日,哈泊總理的政府正式就這一歷史問題在國會向華人道歉,并推出賠償華人社區和在世受害人及遺孀的計划。

這是新唐人記者林菲加拿大多倫多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