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國風情】千奇百怪休閒活動

【新唐人2006年11月13日】布達佩斯為了展示傳統蒸氣火車特別舉行比賽

異國風情】(14)千奇百怪休閒活動

〔匈牙利 蒸汽火車比賽〕

全世界的蒸汽火車已經算是很少見了,在布達佩斯為了展示傳統的蒸氣火車,特別舉行了蒸汽火車比賽,比賽項目包括啤酒平衡,解救被鐵鏈捆綁在軌道上的美女等等,追憶一下當年蒸氣火車的盛況吧。

〔拉脫維亞 摘蘑菇比賽〕

上次我們看過,拉脫維亞的學生們在沙灘上雕刻出各式各樣的沙雕。今天,我們又要去拉脫維亞看看,大人們的比賽。超過百名的拉脫維亞人為證明自己才是真正的蘑菇達人,參加了第五屆舉辦的摘蘑菇大賽。報名手續之後,比賽正式開始計時,大家走進森林裡去,開始找磨菇、摘磨菇的比賽。這其實是拉脫維亞人的傳統,在森林中摘野果、摘蘑菇,回家讓媽媽加菜。不過,磨菇的種類非常多,各種各樣的,還要分辨可食用或不可食用的。

〔印尼 賽狗〕

在印尼,紀念傳統舉了半傳統的獵公豬賽狗比賽,說到這種奇怪的休閒比賽,清朝時代的中國人最喜歡,鬥蟋蟀,當年的鬥蟋蟀,有點像現在的賽馬,除了賭博行為之外,那隻蟋蟀或馬本身變成為高額資產呢。

〔德國 屁股炸彈跳水比賽〕

這是在德國Heilbronn這個城市第二次舉辦這種被人們戲稱為的「屁股炸彈的跳水比賽」。從世界各地來參加比賽的跳水者,入最後決賽的有12位參賽者,打賭並試圖產生最好的跳水技巧。這個屁股炸彈跳水比賽標榜著沒有年齡限制、沒有明令的規定、每個人都可以參加,不用是專業好手,只要你膽子夠大,只要你願意好好秀一下自己的跳水姿勢,趴的下水、躺著下水、倒著下水,都可以。等你來挑戰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