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粵語新聞11月06日(30分鐘)

【新唐人】

截止到北京時間11月7日凌晨3點,退黨 (團)的總人數已達到15,124,324人,11月6日一天的退黨外團人數為30,349人。

——-

美國中期選舉前夜 朝野備戰忙

美國總統布殊星期一在佛羅里達州為共和黨 候選人助選。布殊:“我們現在離投票只有一天,但是華盛頓的某些人認為他們已經知道投票結果了。”過去幾星期里的民調顯示,民主黨 可能擁有足夠的支持,並由可能贏得眾議院的控制權。但是最新的民意調查卻顯示選情也許會發生變化。据華盛頓郵報與美國廣播公司(ABC)11月5日公布的民調顯示,民主黨以51%的支持度,領先共和黨的45%支持率,領先幅度從10月22日的14%,縮小到只剩6%。皮优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 )的民調也顯示,民主黨的支持度,從兩周前的50%降到47%,相較于共和黨從39%上升到43%,領先幅度從11個百分點,大幅縮小到僅剩4個百分點。民主黨需要在總數達435席的眾議院中奪得15席,才能取得多數黨地位;在改選33席的參議院,也得多拿6席,才能達成掌控國會的意愿。另外,這次還有36州的州長將一併改選,在其中9個原州長卸任、雙方都是由新人出馬角逐的州中,民主黨在俄亥俄、阿肯色、科羅拉多、紐約与麻州大幅領先;至於共和黨籍的加州州長阿諾史瓦辛格,目前看來已是穩操勝券。紐約居民克恩(JAY KORN,A NEW YORKER)說:“我想民主黨可能會贏得對眾議院的控制,而共和黨則會保住他們對參議院的控制權。”紐約居民卡拉根說:“很難說,因為他們的支持率都很接近。”民意調查結果顯示,經濟議題、政府管理問題和移民改革是美國最受關注的國內事務問題。但今年的情況有所不同,國內議題似乎讓位給了國際事務。許多選民都說伊拉克戰爭是他們最關心的問題。伊拉克成為首要議題。兩党都對伊拉克前獨裁者被判死刑的消息表示歡迎。美國總統布殊為判刑能夠順利進行答謝美軍。

———

伊拉克首都繼續實施宵禁

薩達姆被控在1982年因為鎮壓什葉派村落杜杰勒,下令屠殺148人,法庭星期天(11月5日)以反人道罪判處薩達姆絞刑死罪。伊拉克政府在巴格達市區內設立檢查哨,商店因為宵禁而關門。薩達姆被判處絞刑的消息傳開后,在伊拉克各地,引起了抗議和慶祝兩種不同的反應,長期受壓迫的什葉派穆斯林社區歡呼慶祝,而薩達姆所屬的遜尼派,則對法庭的判決表示憤怒。法庭的書面判決將在這個星期晚些時候公布。在此之前,薩達姆還將繼續接受對庫爾德人進行种族滅絕的審判。星期二,薩達姆將再次出庭受審。政府方面的消息來源表示,宵禁時間將會無限期延長,因為宵禁時間雖然長,總好過更多的炸彈襲擊。
——-

美駐南韓軍隊為防御北韓入侵准備就緒

在南韓首爾以南的烏山空軍基地(Osan Airbase),當美國將軍貝爾(B.B.Bell)被問到美國及南韓戰時作戰指揮權更改的問題時說到:「我們的任務是要防御北韓的入侵、取得戰爭的優勢並且快速決定性地贏得勝利,現在我們的任務已經準備就緒。」貝爾說:美國加上南韓的軍事力量遠優於北韓的120萬人的軍隊,且能快速地殲滅北韓的攻擊。美國在南韓有約三萬人的軍隊,南韓則擁有約六十七萬人的軍隊。南韓首爾和美國華盛頓已經同意在2009年至2012年之間,將戰時作戰指揮權移交給南韓,改變在1950至1953年間南北韓的戰爭中,由美方主導南韓作戰的方式。貝爾保證美國將向南韓提供核子保護傘,且美方將如以往一樣堅定地保護南韓。北韓在今年10月9日進行第一次核彈試射。北韓在上星期二(十月三十一日)同意回到六方會談,談判的國家包含南北韓、日本、中國、俄羅斯和美國。

——–

香港泛民主派推梁家杰參選特首

由多個政黨、政團及部分立法會議員組成的特首選舉工作小組,星期一正式宣布由公民黨成員梁家杰代表泛民主派參選明年3月的行政長官選舉,並在遮打花園舉行首場造勢活動。梁家杰再次說明今次參選的原因在於,一個沒有競爭的選舉是無法選出最適合領導香港的人,也沒有辦法找出適合香港的政策。香港公民黨成員梁家杰:沒有競爭的特首選舉會令到當選的人自滿、不聽意見、自以為是。對於有泛民主派人士受到壓力放棄參選選委,梁家杰認為施加這種壓力是沒有必要的。香港公民黨成員梁家杰:他們所行使的只不過是一個最基本的權利,行使權利都不行?這是受到我們憲政保障的、我們法治保障的權利,所以我們希望無論哪一位制造任何的壓力,都應該為香港好,為香港真正出現和諧的社會,停止這些壓力。民主黨元老司徒華表示,過去3次特首選舉,其中有兩次是自動當選。這並不是因為
沒有競爭者,而是選舉委員會被中共控制住了。香港民主黨元老司徒華:候選人可以拿到700人以上的提名人,讓其他人怎樣也拿不到100個提名,他就自動當選,這就是國內選舉的等額選舉的翻版,這就是香港民主的倒退,所以我們一定要打破這種倒退。司徒華指出,泛民主派參與就是要揭露這個小圈子選舉。民主黨元老司徒華:如果你不參與,完全無聲無息的,很多人都不知道這個是小圈子選舉,是個不合理的選舉,所以參與就是一種揭露,而不是接納這個制度。梁家杰表示在本星期稍後的時間,將會公布其施政的理念,並會將這次特首選舉的信息帶到香港每個角落。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

遭槍擊西藏人在新德里放映暴行錄像

在爬雪山穿越尼泊爾邊界時遭到中共邊防軍槍擊的70多名西藏人中的41人,10月20日安全到達印度,一個登山的歐洲人錄下了他們被中共邊防軍槍擊的畫面。西藏流亡者旦增宗智(Tenzin Tsundue )說:中共官員不允許他們來印度,他們大部分人選擇逃跑,他們要在雪山中跋涉20多天,經過珠穆朗瑪峰來到印度。大約有75個人跋涉了19天,離他們的目的地非常的近了,這時中共軍人朝人群開槍,在9月30日有2人被殺死。一個在海拔5,700米處登山的歐洲人錄下了槍擊事件,並傳到了網上。槍擊錄像在新德里的新聞發布會上被放映。中共稱邊防防駐軍對他們穿越邊界提出警告,因為西藏人對他們進行襲擊出于自衛而開槍,但錄像上顯示沒有發生中共所宣稱的沖突。喇嘛土登次仁(Thupten Tsering)由於登山者把他藏在臨時廁所的帳篷里而僥幸逃生。旦增宗智在新聞發布會上說:因為他在西方人中並在廁所里,所以他不僅逃過了槍擊也逃過了警察的抓捕,但其他人,大部分是孩子被抓了被帶回了西藏。一個位於台北的支持西藏人協會稱9月30日的槍擊事件中有超過20人被拘留將至少判處1年監禁。 到達印度的西藏人見到了反抗中共統治起義失敗後,從1959年開始流亡的他們的精神領袖達賴喇嘛。自從中共軍隊掌握政權後,對要求政治和信仰自由的西藏人中共政府採取了嚴厲的手段鎮壓。
——-

台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成立

會中,主委胡乃文醫師表示,成立的緣起在于今年7日,經加拿大獨立調查報告中得到證實:中共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以高价販賣。為使台灣民眾能夠取得更多資訊且了解風險及安全性,而成立器官移植關怀協會,并宣導不要再從事相關仲介。器官移植關怀協會會員 敖曼冠:我們醫院的同仁講,他的病人真的跟他講說,他移植的的器官是來源于法輪功學員器官。法輪功學員 周怡秀:我們是站在關怀的角度,在台灣,當然我們也很難過有不少台灣人也去換這個器官,當然我們也知道有很多人是不知情的,或者到那邊被騙。國際器官移植關怀協會,通過台灣內政部登記通過,會中選出11名理事及四位監事,為保障受害者權益提供了咨詢的服務及相關協助,在日后器官移植關怀醫學倫理的教育及宣導上,對學校、醫療體系及各界人士提供講座及文藝形式,讓民眾印象更為深刻。協會性質以公益為主,同時防止不當器官買賣,讓來自台灣各地:包括醫界、法律界及各行業社會人士加入。器官移植關怀協會會員 曾耀賢:都歡迎大家一起來參与,而且他提供關怀的協助及資源,或許在參与的過程中也得到醫學及法律上的知識。新唐人電視 林至厚 朝建勛 台灣台北報導

——-
世界代表肯尼亞討論應對全球暖化

從11月6日到17日為期兩個星期的會議希望找到重新啟動京都議定書的途徑。聯合國1997年通過的京都議定書要求35個工業化國家降低二氧化碳和其它有害氣體的排放量。科學家認為,這些氣體的大量排放導致了全球氣候變暖。這次會議希望美國,中國和印度能簽署這個協議。這次會議的目的是制定一個2012年後對抗全球變暖的規划。最近聯合國氣象組織公布的一份報告指出,全球二氧化碳和一氧化二碳的平均濃度2005年時創下最高記錄,預計今年還會上升。全球氣候變暖將可能帶來洪水,干旱和傳播疾病等災難。這次會議還將討論如何為非洲和其他發展中國家提供幫助,包括幫助他們適應氣候的變化,種植抗干旱農作物和更好的防治洪水。聯合國環境組織敦促全世界人民減少溫室氣體的排放量,而不是等待協商後才行動。這次會談中歐洲國家將盡力敦促美國和發展中國家加入京都議定書。英國的一份報告警告說,全球氣候變暖有可能嚴重破坏全球經濟,其嚴重程度相當于世界大戰和經濟大蕭條。
——-

歐洲機場放寬對手提行李的安檢措施

新的安檢措施規定,乘客可以攜帶每瓶不超過一百毫升的液體,同時容器總量不得超過1升。新措施將在歐洲各機場實施。藥品和嬰兒食物則不在限制范圍內。英國曼切斯特機場的乘客對此消息表示歡迎。一名女乘客說:能帶口紅上机太好了,我們倒不擔心牙膏什麼的,但能帶上自己想帶的東西很好。歐洲最大的乘客中轉站,德國的法蘭克福機場發言人克勞斯(Klaus Busch)稱,自新規定頒布以來還沒有遇到任何問題。他說:到今天上午為止我們還沒遇到任何問題,沒有排長隊,也沒有乘客反應不知道新規定或感到惊訝,一切進展得很順利。英國和其他歐洲國家在今年8月份開始禁止乘客在手提行李中攜帶液體上機,並對手提行李的要求尺寸也大大減小,警方稱這是防止往返美英班機受到液體炸彈的攻擊。但不是所有的乘客對新安檢措施感到滿意。由乘客認為沒有必要採取新措施。雖然馬德里機場星期一早晨沒有出現混亂局面,但一些乘客表示新措施太复雜沒有必要,乘客加西亞(Emilio Garcia)接受路透采訪說:我認為很可笑,現在我們得提前3個小時到達機場而不是一個半小時。機場在星期六(11月4日)公布了這項新規定。
——–

日本全國第一屆太鼓祭在琦玉召開

由日本太鼓協會主辦,日本外務省、文化廳等協辦的太鼓祭11月5日在日本琦玉召開。來自東京、奈良、歧阜、群馬等在日本負有盛名的23個太鼓團體參加了演出。日本以太鼓為代表,在世界上与印度皮革打擊樂、印尼加美蘭金屬打擊樂并列成為最負盛名的打擊樂國度。活力動感的鼓手、神采飛揚的舞姿、雄渾多變的節奏,靜与動、大与小、鮮明与濃重的色彩對比,讓人們感受日本文化藝術強烈動感的同時,也得到了美輪美奐的視覺享受,更展現出日本文化中特有的團體協調合作的精髓。日本太鼓已有上千年的歷史,原本是祭祀、祈神、慶丰收不可缺少的祭神樂器。戰
后的近百年中,太鼓藝人吸收融入了音樂、舞蹈等日本文化中特有的精華,集合各种大小不同尺寸,音色互异的太鼓,以獨創的「复式复打法」的「組太鼓」合奏形式,使這种單一擊打的民間藝術展現出前所未有的壯觀音響。日本太鼓協會會長特意告訴新唐人的電視觀眾:日本的太鼓最早來自于中國,打法也是和中國學的,只是日本又發展了這一文化。新唐人電視台日本記者站報道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