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經濟回顧(2006年11月5日 30分鐘)

【新唐人】開場白﹕In the Face of Evil

觀眾朋友們大家好﹐歡迎您收看一周經濟回顧節目﹐我是東方。這個星期﹐北朝鮮在中國的壓力下答應回到六方會談的談判桌上來﹐北朝鮮核武危機出現轉機﹐不過﹐北朝鮮此舉是真的有誠意還是拖延時間﹐避免受到聯合國的制裁。讓我們看一看六方會談的歷史﹐第一輪會談2003年8月舉行﹐唯一的結果就是同意接著談.2004年2月舉行第二輪會談並發表聲明﹐強調朝鮮半島無核化以及和平共處﹐用各方同意的方式解決爭端.同年6月舉行第三輪會談﹐除了再次強調朝鮮半島無核化以外﹐還強調了制定具體核實辦法的時間和規模的重要性。第四輪會談2005年9月結束﹐達成如下協議﹕實行朝鮮半島無核化﹐遵守1992年的無核化宣言﹐北朝鮮銷毀所有核武器但保留和平使用核技術的權力﹐美國和南韓正式宣佈不在朝鮮半島部署任何核武器﹐美國不侵犯朝鮮並進行兩國關係正常化的程序﹐加強對朝鮮能源,貿易和資金援助﹐韓國向朝鮮提供2百萬兆瓦的電力等。第五輪會談2005年11月舉行﹐美國凍結了北朝鮮在澳門銀行2千5百萬美元的帳戶﹐因為北朝鮮製造假鈔,販賣毒品和軍火﹐通過這家銀行洗錢。結果﹐北朝鮮代表單方面取消第五輪會談﹐今年4月﹐朝鮮提出要求﹐只要美國給澳門帳戶解凍﹐他們就會回到談判桌上來﹐遭到美國拒絕。10月3號﹐朝鮮宣佈將進行核武器試驗﹐10月9號宣佈試驗成功﹐1個星期之後﹐聯合國通過制裁決議。10月31號﹐也就是星期一﹐北朝鮮答應回到六方會談中來。金正日核敲詐的辦法屢屢得手﹐每次條約﹐換來的不是懲罰而是更多的交換條件。這次六方會談會有什麼結果﹐本開場白並不樂觀。北朝鮮對澳門銀行帳戶凍結的反應也是讓人匪疑所思﹐根據2005年六方會談達成的協議﹐北朝鮮每個星期得到的援助就遠遠超過被凍結的2千5百萬美元﹐ 北朝鮮為了這點錢而拒絕援助﹐金正日不是腦筋出了問題就是凍結帳戶傷害到他的個人利益。在對付共產獨裁上﹐唯一成功的先例就是美國前總統裡根﹐他跟共產主義鬥爭了40多年﹐他一反前任 總統綏靖,妥協,合作的主張﹐作出強硬對抗的姿態﹐在文化,經濟和軍事上跟蘇共對櫐﹐最終導致共產主義在東歐的瓦解﹐這一段歷史有一部記錄片﹐名字叫﹐In the Face of Evil, Reagan’s War in Word and Deed﹐大家有空的時候不妨看一看﹐也許有啟發﹐這是今天的開場白。

美國中期選舉最後衝刺﹐雖然大多數選民不支持伊拉克戰爭﹐但是民主黨也缺乏明確的戰略﹐布什總統強調共和黨在經濟和稅收上的成就﹐但是效果如何很難預料﹐下面請看本臺記者許佳盈的報道。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