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討論制裁北韓提案

【新唐人】

北韓試射多枚彈道導彈后,日本于周三(7月5日)向聯合國安理會提出草案,要求對北韓采取國際制裁,美國和英國支持這項草案,不過俄國表示傾向更溫和的做法。

 

這項由日本提出的草案要求聯合國會員國凍結所有可以用來幫助北韓發展其導彈計划的資金、原料和技術。

 

日本駐聯合國大使大島賢三說:“從雙邊角度日本已經對北韓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比如,禁止北韓船只進入日本港口,禁止北韓官員進入日本等。”

 

對于安理會是否會采取類似措施,大島表示無法置評。

 

在北韓試射多枚導彈,其中包括据說可以到達美國阿拉斯加的長程導彈后,東亞地區局勢驟然緊張。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博爾頓表示:“在北韓試射至少7枚導彈后,情況顯然不同了。我們的專家今天下午正在就此進行討論。雖然我從不討論安理會進行反應的時間表,不過以成員國的反應看,我想安理會會支持給平壤一個明确的信號”。

7枚導彈后,情況顯然不同了。我們的專家今天下午正在就此進行討論。雖然我從不討論安理會進行反應的時間表,不過以成員國的反應看,我想安理會會支持給平壤一個明确的信號”。

 

俄國方面表示對北韓的行動嚴重關切,不過該國駐聯合國大使切爾金表示反對制裁,而傾向于外交斡旋努力。中共方面未公開表態,不過在安理會緊急會議后,安理會主席國法國駐聯合國大使薩布利埃表示他們的態度和俄國類似。

 

薩布利埃表示會在安理會討論日本的提案,但尚無任何投票安排。法國、俄國、日本、美國和英國大使均表示由15個成員國組成的安理會希望向北韓傳遞明确的嚴厲信息。

15個成員國組成的安理會希望向北韓傳遞明确的嚴厲信息。

 

稍早,北約在一份書面聲明中對北韓試射導彈感到遺憾,并譴責這一行為。北約秘書長夏侯雅伯表示希望聯合國作出強有力的反應。

 

北約秘書長夏侯雅伯說:“北大西洋公約組織對此事表示极為擔懮,并認為此舉威脅了國際安全。你們看到了這份聲明,這應被視為更廣泛的國際社會反應的一部分,希望(聯合國)安理會也能對此作出強有力的反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