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国风情】日本高科技展

【新唐人】尖端科技展覽了最酷的兩個發明

异国风情】(7)日本高科技展
〔日本東京 — 高科技未來〕

在日本第六屆先進尖端科技展覽了最酷的兩個發明:會騎腳踏車的機器人,和一個手指電話。這個會騎腳踏車的機器人,不但會向前走,還會向後退,更令人驚奇的是它的平衡感非常好,可以保持在一直線上,然後以緩慢和堅定的步伐前進。這個手指手機,將電訊經由手指的骨頭傳導至鼓膜的音質效果比一個正常電話要好上許多倍,撥號或接通電話也可以在手指間完成,可是價格5 百萬日圓 (約44, 000 美元)喔!

〔英國 — 自動偵測新科技〕

歐美各國都有很多非法移民,而目前最多是從中國大陸出來的呢。一般來說,酒精、毒品、和煙草是海關監控的進出口品,但是,現在很多非法移民藏在各種地方,海關官員很頭痛。所以,現在有個新發明解決他們的頭痛問題。

〔印度 發明“億年曆“ 〕

萬年曆不夠看囉! 一個34歲的印度南方人,設計了一套億年曆,可以幫助科學家研究星球運轉,和其他科學研究,竟然花了他寶貴的七年光陰,只為了一本內含18頁的小冊子。能堅持做一件事做到好,即使是一件很小的、不起眼的事情,這份毅力讓他得到金氏世界紀錄喔。

〔澳洲 太陽能車跨越沙漠的挑戰〕

你知道現在我們人類所知道最有效率、最環保、最乾淨、既不消耗能源又可永續不止的發電方式是什麼嗎? 太陽能發電。在澳洲,太陽能車賽,行之有年,以太陽能發電車在好天氣的情況下,從八點到五點,有充足陽光作為充電用的時間內都有充足的驅動能源喔,而且太陽能電車在最佳狀況下,最高速限可以達到每小時120公里。

〔英國 太陽能水利新發明〕

英國劍橋大學有個博士生,27歲的湯姆、史密斯。他設計一套革命性的太陽能發電抽水機,靠熱能和地心引力的抽水機,贏得英國星期天日報的One Minute Pitch的競賽,得到報社的研究贊助,英鎊10萬元,可幫助第三世界國家解決缺水問題,聽說幫浦的成本很低,約50英鎊就可製造成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