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貝爾物理獎得主丁肇中參觀台灣基本粒子特展

【新唐人】諾貝爾物理獎得主丁肇中博士,本月25日接受台灣高雄科工館邀請,參觀「探索百分之九十的未知-丁肇中与基本粒子特展」。展出內容為人類探求未知所做的努力与影響,從古今中外人們對于自然界的觀察与探究,引導觀眾進入物理的世界。

諾貝爾物理獎得主丁博士在科工館副館長陳訓祥等人陪同參觀丁肇中与基本粒子特展”時顯得非常開心,詳細的參觀每一項實驗。科工館利用圖片以輕松有趣的漫畫方式呈現高能物理領域意像,丁博士對自己的漫畫人物造型特別感興趣,應主辦單位要求還在展板上簽名留念。

丁博士稱贊展場中的「粒子加速器体驗」裝置設計得非常好,淺顯的表達出粒子在加速的過程,還特別注意到展示面板上有一個粒子說”它快吐了”,覺得非常有趣。在“暗夜迷航”研究計畫中,有丁肇中夫人的研究報告,他認真的向同行專家介紹。丁博士平易近人的風采,令陪同人士及參觀民眾印象深刻。

丁肇中在1976年獲得諾貝爾物理獎之后,未曾停止研究工作,目前他將研究目標轉向宇宙的起源—-太空磁譜探測器實驗,這個實驗試圖尋找出反物質与暗物質,也是太空站上唯一的科學實驗。

新唐人記者 梁欣、陳奇閿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