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奧爾良開始清理尸體

【新唐人】星期四,美國新奧爾良市政當局開始清理因卡特里娜颶風襲擊而死亡的市民的尸體,當局擔心死亡人數可能會有數千人。

到目前為止,當局公布已經清點出來的死亡人數是路易斯安那州118人,密西西比州201人。當地官員表示,仍然不清楚究竟有多少人死于這次颶風災害,他們擔心死亡人數可能會有數千人,但很可能會低于原先估計的一万人的數字,盡管如此,當局已經將2万5千個尸體袋送達路易斯安那州。

新奧爾良市市民麥克傷感地表示,“整個城市我們可以一磚一瓦地再重新蓋起來,

然而那些失去的生命卻再也回不來了。”

新奧爾良的救災工作現在還主要集中在尋找生還者上面,因此許多尸體仍在污水中泡著。衛生官員表示,由于尸體、化學廢物和垃圾在災區積水中發酵腐爛,導致病菌繁殖,已經成為疾病傳播的源泉。

新奧爾良市市長已下令疏散所有市區的居民,然而仍有几千名居民不肯撤离。警方表示,警方不想強迫將留在災區的市民拖走,但是如果他們繼續留在那里,那里的公共衛生狀況將會越來越糟。迄今為止已有3人由于飲用了受污染的毒水染上霍亂而死,另外一人病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