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奧爾良強制撤离堅決留守家園的居民

【新唐人】擔心日益增長的疾病的危險, 新奧爾良當局星期三(9月7日)警告說,將強制撤离堅守這座飽受颶風摧殘、臭气沖天城市的居民。

軍隊与警方挨家挨戶試圖盡快勸离約1万名還留在這城里的居民,因為漂浮著垃圾、油与人類排泄物的惡水可能威脅他們的生命。未來几天,拒絕离開的居民可能被強行拉走。

坎帕斯警長(Eddie Compass)說, “現在還有數以千計民眾愿意主動离開,之后我們將全力執行強制撤离的決定。"

卡特里娜颶風8月29日侵襲美國墨西哥灣沿岸后,死亡人數恐怕達到數以千計,而新奧爾良也一直積水不退。救援小隊在污水中把尋獲的尸體綁在樹上或篱笆,并記下位置以便后續處理。

國民警衛隊則挨家挨戶拜訪居民,試圖說服他們离開。有些居民在獲得糧食供應的保證下同意撤离,有的則屈服于可能的強制行動而成行。

但仍有許多人堅決留下,漠視撤离命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