侃侃而談(138)﹕九評效應之“解咒行動”

【新唐人】金然﹕方菲﹐最近在海外華人中有一句話開始流行﹐朋友見面了會問一句﹕哎﹐“九評”看了嗎﹖

方菲﹕你那是老黃曆了﹐現在已經改問﹕“你退了嗎﹖”

金然﹕要說這退黨熱潮恐怕大多數人都沒有料到﹐從大紀元 1月12日聲明希望大家退出共產黨到現在兩個多月的時間﹐退黨退團的人數超過了60萬﹐而且大多數是大陸人士。

方菲﹕現在人們提出“九評效應”的名詞﹐倒讓我想到我們談過的“蝴蝶效應”﹐真是連鎖反應﹐這不是最近大家又在銷毀中共的書畫旗徽呢。

金然﹕嗯﹐《開放》雜志的執行總編輯蔡詠梅就把這種行動稱做是“反洗腦的還原”。

[《開放》雜志的執行總編輯蔡詠梅贊銷毀中共物品是反洗腦 ]

方菲﹕蔡詠梅提到了“我愛北京天安門”﹐我一想還真是﹐我們小時候可不就是唱這些歌曲嗎。從中國大陸出來﹐就是對共產黨沒好感的人﹐現在唱這些黨文化的歌曲都還挺起勁。

金然﹕真是不知不覺就被洗腦了。所以有這麼一句話﹐就是有許多說中共不好的人﹐也還是在黨文化造就的思維方式中說它不好。

方菲﹕嗯﹐現在看來“文化大革命”的作用與其說是為了政治鬥爭﹐打擊異己﹐還不如說是從文化層面給人民徹底洗腦。

金然﹕哎﹐專欄作家章天亮就說這場“文化大革命”真是革了文化的命。

[章天亮談中共“黨文化”洗腦的今昔]

方菲﹕我記得以前在國內的時候去北京玩﹐做出租車看到幾乎每輛車上都掛着毛澤東的像﹐當時我就挺奇怪的﹐問他們為什麼﹐你猜那些“的哥”怎麼說﹖

金然﹕你別忘了我是北京人﹐那時候還真是興過那麼一段﹐說是毛澤東命大﹐掛着“辟邪”擋禍。

[章天亮談人們“神化”的毛澤東和真實的毛澤東]

方菲﹕ 最近我也聽到了一些不同的反應﹐象我的一個朋友就說﹐我知道共產黨不好﹐“九評”的內容還算客觀﹐可現在大紀元號召大家燒毀中共的東西﹐這不和以前秦始皇的“焚書”﹐和中共燒別人的書差不多了嗎﹖

金然﹕我是這麼想的﹐不知道你以前練沒煉過氣功﹐氣功是講“信息”的﹐講究不同的東西帶着不同的信息﹐如果共產黨是不好的﹐甚至是“邪靈附體”﹐那它的那些東西帶的信息就非常不好了。這方面章天亮也談了他的一些看法。

[章天亮比較銷毀中共物品與“焚書坑儒”的差別]

方菲﹕金然﹐最近我想到有趣的一點﹐當初孫中山就是從海外提倡共和﹐最終使中國從帝王制度走向民國﹐而這個“九評”也是在海外發起﹐以現在每日上萬人的退黨趨勢﹐最終的結果不可估量。

金然﹕在我們的採訪中﹐章天亮提出了一個概念–“第四种力量”﹐他認為這“第四种力量”將會改變中國。

[章天亮談將改變中國的第四种力量]

方菲﹕各位觀眾﹐如果有時間您也不妨看看家裡有沒有什麼“黨文化”的東西﹐為了大家的身心健康﹐我們還是別留着它為好。

金然﹕嗯﹐也許過兩天﹐人們再見面會問一句﹕哎﹐您都燒了嗎﹖

方菲﹕呵呵﹐好了﹐各位觀眾﹐我們下次節目時間再見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