侃侃而談(136)﹕“反分裂法”的前因后果

【新唐人】金然﹕大家知道﹐中共的兩會已經結束了﹐除了讓人大政協蓋了一圈“橡皮圖章”以外﹐楊帆﹐有什麼東西讓你印象比較深刻沒有﹖

楊帆﹕(笑)蓋了一圈“橡皮圖章”﹖事挺乏味﹐你說得比較有意思。嗯﹐對我來說一個是胡錦濤全面掌權﹐另一個就是針對台灣的“反分裂法”被通過了。

金然﹕最近太多的信息有關“反分裂法”了﹐我們這回來談談它好不好。

楊帆﹕這個題材太敏感了﹐說輕說重了都不好﹐你不怕有大陸的觀眾會對你不客氣﹖

金然﹕哎﹐我聲明我是希望看到兩岸統一的﹐但有兩個前提﹕一是和平統一﹐二是統一在民主自由的制度之下。

[新聞片段﹕中國人大閉幕 通過[反分裂國家法]]

楊帆﹕金然﹐這個中共通過“反分裂國家法”只是或早或晚的事﹐我覺得奇怪是怎麼在現在兩岸最平和的情況下通過的﹐中國新年的時候不是才互通了包機嗎﹖

金然﹕你恐怕不知道﹐其實中共在之前是在討論另一個法律﹐叫“國家統一法”﹐而不是這個“反分裂國家法” ﹐你別看只是名稱換一換﹐這裡可是有很多老百姓不知道的玄機。

楊帆﹕什麼玄機﹖

金然﹕其實我也不知道﹐是聽了政論家陳破空先生的一番分析之後才了解的。

[政論家陳破空談[反分裂國家法] 被通過的背景]

楊帆﹕我倒是覺得中共用了“反分裂國家法” 的名字﹐是為了更容易激起民眾的民族主義情緒﹐你想﹐“反分裂國家”﹐誰敢說個“不”字﹐馬上會被戴上“賣國賊”的大帽子。

金然﹕在我看來﹐中共還真不是不敢動武﹐重點是中共的內部統治危機到了什麼程度﹖我們大陸來的人都懂得一個詞“轉嫁經濟危機”﹐“政治危機”就更得轉嫁﹐你說是不是﹖

[各方人士談反分裂法]

楊帆﹕中共這麼大的舉動﹐台灣方面也有不小的反應。

金然﹕我看到台灣總統陳水扁是在3月10日首次在公開場合發表對“反分裂國家法”的態度﹐他提出了一句話叫“和解不退縮、堅定不對立”。

[台灣總統陳水扁說兩岸最大障礙在民主制度的差异]

楊帆﹕客觀的說陳水扁的反映還算理智﹐提出分歧﹐也不反對和平解決。

金然﹕哎哎﹐你可是為陳水扁說好話呢﹐小心被罵啊﹐你剛纔還提醒我呢。

楊帆﹕我只是就事論事﹐我這個人一向不看人家說什麼﹐而是看他做什麼﹖中共在我這裡沒有信譽﹐它不會真的為了國家的利益。

金然﹕別泛泛的說﹐給點事實。

楊帆﹕你比如﹐現在的釣魚島、南海主權爭端﹐中共除了發表個聲明﹐什麼實質的都不做。它真正做了的大事就是把相當于100個台灣的北方領土讓給了俄國﹐而且不讓老百姓知道。

[中共把近100個台灣的北方領土徹底割讓給俄國和其它國家]

金然﹕其實“反分裂法”通過﹐客觀上也造成了西方社會對中共的圍堵﹐象美日台三方在“反分裂法”通過的同時形成了聯盟﹐而歐洲對中共的武器禁運也更難解除了。你說中共又是哪根筋不對了﹖

楊帆﹕中共什么時候腦筋對過啊,它什么時候為老百姓想過啊。你想想﹐一旦打起仗來﹐誰受罪﹖江澤民和胡錦濤還有那些高官﹐他們不會讓自己的孩子上前線﹐那死傷的是誰﹖

金然﹕各位觀眾﹐您還記得當年付出眾多人的生命奪回的“老山”“法卡山”﹐如果您現在去看﹐會發現中共已經把它們又劃給了越南。當您為了中共的一句口號熱血沸騰的時候﹐請先想一想您的願望和中共真的相同嗎﹖

楊帆﹕各位觀眾﹐我們下次節目時間再見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