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振偉訪問紐約台灣僑社

【新唐人】12月6日,美國國會眾議員吳振偉來到紐約僑社与當地的年輕華裔學生輕松交談。他鼓勵年輕華裔學生積極參預社會活動,并就美國大選,教育等問題回答了提問。

吳振偉出生在台灣新竹,6歲來到美國,先后就讀于斯坦福大學,哈佛大學醫學院和耶魯 大學法律學院。現在是代表俄勒岡州的國會眾議員。

吳振偉的政治生涯并不是他的人生夢想,而他參政的動力更多的來自于他對華裔民眾的使命感,吳振偉頗有感触的表示:如果我不出面做這件事情,在美國就沒有人能夠做,我能記住你們這些年輕人,我也要記住把我帶到美國的父母,他們曾經6年兩地分居。他們代表的是過去,你們代表的是將來,為了創造更好的未來,我們要复出更多的努力。

在隨后的記者采訪中吳振偉表示,他非常歡迎中國國家總理溫家寶的到訪,他也希望溫家寶能夠參訪俄勒岡州。他說:“我歡迎他到俄勒岡州來,參觀2004年即將在那里舉行公平,自由而激烈的競選,我認為那將對溫家寶總理來講非常有用。”

稍后,吳振偉就与會者非常關心的“一個中國”政策表示了自己的觀點,他鼓勵大家更多忍耐和等待,等到將來兩岸都有一個繁榮而且民主的環境的時候,再由民眾自己來決定自己的未來。

隨后,紐約市華裔議員劉醇逸和紐約州眾議員郭登祺也參与了吳振偉和學生們的討論。

新唐人記者袁科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