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前间谍警告:金正恩参奥有“黑暗动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24日讯】制造1987年韩国客机爆炸案的朝鲜前间谍金贤姬,日前透过媒体向世界发出警告,金正恩派团参加奥运会的背后有“黑暗动机”,要国际社会“不要相信他”。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1月23日报导,金贤姬日前接受媒体采访,她将韩朝组队参奥称之为“金正恩的一个宣传噱头”,她说在这背后看到了金正恩的“黑暗动机”。

金贤姬表示,朝鲜在将奥运会当作武器,试图通过与韩国“握手”,分裂美韩同盟关系,脱离制裁,打破被世界孤立的牢笼。

在提及1987年汉城(今首尔)奥运会前夕韩国客机被炸一事,金贤姬说,朝鲜当时认为韩国举办奥运会将永久地分裂半岛,使韩国在经济上超过朝鲜。金正日因此命令她摧毁客机,以达到破坏奥运会的目的。

当时客机爆炸案,导致机上115名乘客和乘务人员全部遇难。案发后金贤姬被警方制服。她被押回韩国首都汉城,并在国际媒体前曝光。

1989年,金贤姬被韩国法院判处死刑,但是总统卢泰愚宣布对她实行特赦。数年后金贤姬与一名监护她的韩国安全人员结婚,生育了两个子女。

金贤姬对爆炸案一直有深深的负罪感,她后来与爆炸案遇难者亲属见面,并得到他们的宽恕。

1988年金正日抵制奥运会,如今金正恩却要参加2018年的平昌奥运会。金贤姬认为,金正恩的最终目的就是要让半岛摆脱美国军队,最终由朝鲜统一半岛。

她预测,在奥运会后的几个月内:“朝鲜还会再次进行挑衅行为”。

外界发现,就在朝鲜打着“参奥”与“和谈”的旗号,对韩国政府予取予求的同时,金正恩却下达了备战密令。

1月23日,韩媒《每日朝鲜》(DailyNK)引述咸镜北道消息人士22日的通话表示,金正恩19日向前沿部队下达实弹备战指示,称别管韩朝“是不是进行对话”,朝鲜当局“迟早会用武力统一”的“意志”并没有变化。

消息人士指,备战训练将从2月1日始至3月底结束,金正恩要求部队“加快战斗准备”,把“战斗政治训练和综合交替防御训练”当作实战来进行,并下令严守秘密。

不过,文在寅政府对朝鲜的威胁和“两面派”手法却始终“忍气吞声”。韩国多家媒体此前曾公开谴责文在寅,使金正恩在制裁的压力下获得喘息的机会,这对半岛实现无核化的进程非常不利。自韩朝会谈后,文在寅在韩国的支持率明显下降。

自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上台后,用核武挑衅国际社会的朝鲜,受到一波接一波的严厉制裁。去年底,金正恩罕见承认,朝鲜在制裁下已陷入困境。

随后,金正恩就在新年致辞中主动提出要与韩国举行会谈,并表示将派出规模庞大的代表团赴韩参奥。

当时,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诺尔特(Heather Nauert)就表示,朝鲜可能“是试图在美韩之间制造某种嫌隙”,“我们对金正恩坐下对话的真诚深表怀疑。”

日本外相河野太郎在1月19日的记者会上也表示,不排除对话是朝鲜在经济制裁压力面前,寻求突破的一种手段。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