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川普谴责朝鲜核试:也是中国的重大威胁

【新唐人2017年09月03日讯】川普谴责朝鲜核试:也是中国的重大威胁

朝鲜9月3号进行了第6次核试验。朝鲜官方媒体声称,他们实施了可以搭载在弹道导弹(ICBM)之上的氢弹头试验,并取得“完全成功”。国际社会立即同声谴责。

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当天召集他的国家安全顾问团队,讨论如何应对,并在推特上强烈谴责朝鲜的行为。

川普推特上说,“朝鲜进行了一次重大核试验。他们的言行继续对美国充满敌意,并构成威胁。”

川普在第二则推文中还提到了中国,说“朝鲜是一个流氓国家,已经给中国构成重大威胁和羞辱。中国尝试帮忙,但是没什么成效。”

川普也提醒韩国说:“我早就跟他们说过了,跟朝鲜讲怀柔是行不通的,他们只懂得一件事情!”

朝鲜核爆 大陆启动核辐射应急预案

朝鲜进行核爆,靠近朝鲜的中国吉林省延吉、长白山池北区、吉林市、长春市、白山市等多地,都有明显震感。

中共国家地震局也发消息说,当天上午11点30分,在朝鲜境内测得芮氏规模6.3地震,震源深度0公里;11点38分再测得规模4.6地震,震源深度同样为0公里。

中共环保部声称,他们启动了朝鲜核辐射应急预案,进入二级应急响应(也就是紧急因应)状态,已经在东北边境进行辐射应急监测。

大陆民众则对朝鲜核爆深感担忧,纷纷在网上议论。

有人说:“如果朝鲜忘恩负义把原子弹对向中国,就不好玩了。”

还有人说:“打美国不一定打得准,而打中国就根本不用瞄。就是在他自己的地方爆炸,那核辐射也能危害中国。”

也有人谴责中共支持金正恩,说:“无异于养虎为患”。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