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川普拟明年攻打朝鲜 军中人士泄内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7月31日讯】朝鲜(北韩)28日再次试射洲际导弹,令半岛局势更加紧张。美国川普(特朗普)政府公开宣称,通过外交手段解决朝鲜问题的时限只剩几个月。英媒更引述美军内部的消息称,川普准备明年对朝鲜动武,正在拟定作战计划。

7月29日,英国《周日邮报》(The Mail on Sunday)引述消息人士说法称,美国总统川普(Donald Trump)准备在“明年之内”下令以军事行动攻击朝鲜。

报导指,一名华盛顿资深军方消息人士透露,美国国防部官员已经制定了一些计划,以“消灭”朝鲜某处深山里的一座核武器设施。而此项行动,将是美国向朝鲜全面开战前的重大一步。

朝鲜28日晚再次试射洲际导弹。五角大楼断定导弹几乎垂直飞行2,300英里后,落入约620英里外的日本海。美国专家称,如果导弹水平发射可到达芝加哥甚至纽约。

金正恩曾叫嚣,朝鲜可“在任何时间地点打击整个美国”。

7月29日,美国、韩国和日本进行了十个小时的联合轰炸机演习。美国空军两架B-1B轰炸机在两架日本F-2战斗机和4架韩国战斗机的陪伴下,飞越了朝鲜半岛。

美国太平洋空军司令奥肖内西(Terrence O’Shaughnessy)声明,此次训练任务是对朝鲜“升级性试射”导弹的“直接回应”。

他还表示,朝鲜仍然是“最紧急的威胁”。解决朝鲜问题,外交手段仍然是优先的,但是如果有需要,“我们准备在我们选择的时间和地点,使用迅速的、致命的和压倒性武力做出反应。”

朝鲜7月4日首次试射洲际导弹后,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约瑟夫•邓福德(Joseph Dunford)将军曾表示,川普政府给外交和经济手段解决朝核问题的时间只剩几个月,接下来就是军事选项了。朝鲜发生一场“可怕战役”并非“不可想像”。

美国陆军参谋长马克•米莱(Mark Milley)上将也表示,朝鲜7月4日的导弹试射,表明其洲际导弹开发“超出了许多人的预期”,美国用外交手段解决朝鲜问题的时间即将用尽。

美媒报导称,美官方估计朝鲜最快明年就可制造有效打击美国本土的核导弹,时间紧迫。

(记者云涛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唐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