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首轮外交安全对话 朝核问题是重点

【新唐人2017年06月20日讯】6月21日,首轮美中外交与安全对话将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举行。美方官员周三在简报会上表示,朝核问题将作为最优先议题,双方将具体讨论对朝鲜施压的策略。

这次美中外交与安全高层对话,是今年4月初在川习会上决定启动的双方全面对话框架的一部分。美方将由国务卿蒂勒森与国防部长马蒂斯为代表主持会议,中方则由国务委员杨洁篪和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参谋长房峰辉领队。

美国国务院代理助卿董云裳:“我们将把朝鲜问题作为最优先议题,希望增进和中国的具体合作,以求和平解决来自朝鲜的核子和导弹威胁。”

美方官员一直表示,希望寻求与中方发展建设性、以结果为导向型的关系。但目前在朝鲜问题上,显然还没有出现任何令美方期待的“结果”。

美国国务院代理助卿董云裳:“我们继续敦促中国,作为朝鲜最大贸易伙伴,发挥对朝鲜独特的影响力,包括全面执行联合国安理会所有决议。”

为寻求中共在朝核问题上的合作,川普在言论中曾显示出把贸易与安全问题相挂钩的倾向。星期三,在美中双方举行外交与安全对话的同时,川普将在爱荷华州就美中贸易问题发表讲话。

美国传统基金会高级研究员成斌:“目前可能在经济和政治问题中,有更多交换的空间。但最终会看到美国对这两方面会同时施压,如果在两方面都没有进展的话。”

除了这次外交与安全对话之外,今年夏天,美中之间还将举行全面经济对话。另外,执法与网络安全对话﹑社会和人文对话也将在今年晚些时候进行。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