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战云笼罩 大陆国航停飞北京平壤线

【新唐人2017年04月15日讯】日前大陆国际航空公司宣布,将于4月17日起暂停北京至平壤段航线,目前最后运行的一班航班已于14日返航抵达北京。分析认为,此次停航可能是受朝鲜战云笼罩的形势影响。

据中共官媒央视报导,大陆国际航空公司是除了朝鲜高丽航空公司之外,唯一运营朝鲜航线的航空公司,原定于在每周星期一、三、五,从北京出发往返平壤,机型为波音737。由于国航暂停航班,目前朝鲜只剩下本国的高丽航空公司营运平壤至北京、平壤至辽宁沈阳及平壤至俄罗斯海参崴的定期航线,以及平壤至上海、平壤至丹东等包机航线。

但报导没有说明此次暂停航班的原因,只表示国航因客源问题常取消航班。鉴于近日朝鲜半岛紧张局势不断升温,战争一触即发。外界对北京“暂时取消”对朝航运有种种猜测。

有分析认为,此次北京暂停对朝航运应是对朝经济制裁的进一步加强。

据路透社消息,一名没有透露姓名的美国政府官员4月12日告诉路透社,尽管美国已派遣一支海军舰队开往朝鲜半岛,但川普政府朝鲜策略的重点是加大经济制裁力度,可能包括石油禁运、航空禁飞、拦截货船以及惩罚与平壤方面有贸易往来的中资银行等。

“可供采取的措施有很多,甚至可以对朝鲜采取实际上的贸易封锁。”美国政府官员表示,尚未对具体制裁目标做出最后决定。

美国总统川普在12日推文写到,“我对中国妥善处理朝鲜有强大信心,如果中国无法做到,美国与盟友将会联手处置!”

观察认为,“川习会”后,北京当局对朝采取经济制裁的态度明显强硬,中国海关4月7日已经正式发布命令,要求本国贸易公司退还朝鲜煤炭货物。

据悉,丹东诚泰贸易有限公司是中国最大的朝鲜煤炭进口商之一,该公司一位消息人士说,公司有60万吨的朝鲜煤炭滞留在不同的港口,在中国港口滞留的朝鲜煤炭,总共有200万吨等待返还。

另据金融信息平台汤森路透Eikon的船运数据显示,至少有6艘朝鲜货船,最近在中国港口装满了煤炭,正在返回朝鲜的南浦港,其中大部分是从中国的威海和蓬莱港起运的。

事实上自“川习会”后,习近平与川普似达成共识,中方公开表示将与美国合作解决朝鲜问题。有观点认为,美国方面在武力上震慑朝鲜,而北京方面则从经济上制裁。

“川习会”刚刚结束,川普即令“卡尔.文森”号航空母舰战斗群突然转向,驶往朝鲜半岛,释放出美国要对金正恩“动手”的信号。

有分析认为,朝鲜半岛战争局势一触即发,不排除北京当局进入战备状态。4月13日,香港《经济日报》报导,日前网传大陆各大医院抽调人手组建临时战地新医院云云,这些消息当然无法获得证实。不过,据在北京的医院医护人员告知,北京的医院暂时未见行动,但沈阳的医院确已在调动人手以应付突发情况。

另外,多国媒体报导,金正恩已下令首都平壤居民疏散,更有指疏散人口达60万,为首都总人口的4分之1。这60万人将被迁到城市外围或平安道等其他地区。

报导指,平壤的防空洞无法容纳城内的所有居民,因此需要疏散。

另有韩国媒体指平壤居民已开始向亲人道别,仿佛朝鲜准备打一场大型战争。

俄罗斯媒体指,朝鲜和美国在开战边缘之际,朝鲜政府今次是紧急疏散平壤60万居民。

(记者罗婷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