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香港布局?港媒罕指张德江治港失误

【新唐人2016年09月26日讯】近日,亲共港媒《成报》头版发表题为《中联办垄断舆论铁证如山》评论文章,指出香港乱局罪魁祸首是中联办主任张晓明及行政长官梁振英,他们的幕后又是曾庆红心腹、前港澳办主任廖晖,并首次明确指出,中共现任政治局常委张德江主管下的治港路线的失误。分析认为,成报此次矛头指向曾庆红心腹廖晖和张德江,有可能是习近平在六中全会之前为解决在香港搅局的江派势力进行舆论铺垫。

《成报》评论指出,香港乱局不止,根本原因是地方诸侯把弄朝政,拉帮结派,打压异己。罪魁祸首是中联办主任张晓明及行政长官梁振英这两座“大山”。而他们的幕后靠山是前港澳办主任廖晖。其退休后势力仍不减,政圈盛传他对香港特区政府的影响力,远超所有历届港澳办主任。而正是在其培植下,包括中联办主任张晓明、主任助理陈山玲、副主任林武等人在香港建立起庞大利益集团,牟取私利,巩固权力,这些团伙如一棵“贪腐大树”,老早在广东植根,再伸延至香港。

该文还称,廖晖团伙不断传出贪腐丑闻,早已被中纪委盯上,对中联办及港澳办今年特别展开调查。“香港广东社团总会”首席荣誉赞助人是梁振英,而荣誉顾问是中联办副主任林武。林武长期执掌地区的工作部门,政界人士如要在内地挂上衔头,准要巴结这位人士,可谓权倾朝野。

该文还直接点名身兼中共中央港澳工作协调小组组长、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称其主管下的治港路线失误。

在此之前,《成报》于8月30日刊发评论文章《煽风点火“港独”闹剧梁振英播“独”》称,正是特首梁振英“一手煽风点火,在中联办的指挥棒下,虚张声势,夸大‘港独’的现象”,并公开批梁振英“人缘极差”、“器量小”及“视野狭窄”等。

对此,本台旅美时政评论人士唐靖远分析称,成报连续对中联办和梁振英开火,显然有高层授意。这次点名张德江,矛头直指曾庆红心腹廖晖,很可能是习近平在六中全会之前的既定动作,要为解决香港这块频频搅局的江派势力进行舆论铺垫。

曾庆红利用心腹廖晖执行乱港命令

港澳办在香港扮演重要角色,前特首董建华下台、梁振英上台等,港澳办主任均参与决策。而连任13年主任的廖晖则在1997年至2010年由江泽民提拔,其被视为是曾经主管港澳事务多年的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的心腹。

据悉,2003年前后,曾庆红以国家副主席的身份开始主导港澳事务,廖晖直接向曾汇报。另外,曾庆红还安排1995年就进驻香港的其弟曾庆淮为其收集港澳情报、法轮功的动向、对香港娱乐圈搞统战等。

据港媒披露,廖晖不仅生活作风腐化,荒淫无度,而且贪腐严重。据说廖晖收取了香港商界以各种方式输送的大量利益,其在外国银行存款达几十亿美元,在美、加和欧洲有十几套住宅。2011年廖晖卸任后,还退而不休,时常回港澳办办公,继续对香港政策及事务维持影响力,延续江派政治及经济利益。中共地下党员梁振英、张晓明等人,他们忠实的执行着曾庆红等江派的乱港命令,因此廖晖被中纪委盯上,已是意料中事。

张德江被指乱港

现任人大委员长的江派常委张德江,曾在广东任一把手,与香港政界存在关联。自2012年接任中央港澳工作协调小组组长之后,张德江与江派在香港的马仔,包括梁振英在内互相勾结,接二连三在香港制造事端,给习近平搅局。

对于江派在香港的一再搅局,习近平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如敲打曾庆红和其弟曾庆淮,敲打梁振英,削弱张德江对香港的主导权力,并在“新治港团队”增加了自己信任的王沪宁和栗战书,几番公开表态要落实“一国两制”方针和“基本法”,支持香港依法推动民主发展等。

(记者欧阳静综合报导/责编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