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蔡英文当选 安倍:期待台日扩大合作

【新唐人2016年01月18日讯】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今天上午在参议院预算委员会上公开祝贺中华民国总统当选人蔡英文,并表示︰“台湾是日本的老朋友,日本高度期待今后日台双边扩大合作”。

安倍上午与参议员答询时表示,台湾早就是日本的友人,有言论自由,且透过选举决定领导人的总统选举,就是台湾自由与民主主义的象征。

这次中华民国总统选举,蔡英文主席获得胜利,他对蔡英文主席的胜利表达由衷祝贺之意。今后,期待日本与台湾扩大双边合作关系。

提出质询的是自民党籍参议员宇都隆史。安倍回答之后,宇都说:“我认为新的台湾的政府与日本建立新关系,对这个地区而言,是非常重要的事。新当选总统的蔡英文也曾表示,两岸关系要维持现状,期盼地区能稳定,所以我希望台湾能与我国早日推动建立强韧连带感的外交关系。”

除了安倍之外,日本政府发言人、内阁官房长官,今天在例行记者会上,对于台湾的总统大选结果,也都发表了看法。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