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行刺王岐山凶嫌曾是徐才厚座上客

【新唐人2015年09月21日讯】(新唐人记者李明综合报导)近两年,王岐山主导中共中纪委“打老虎”颇有战绩,但也难免成为众多贪官污吏切齿痛恨的对象。海外中文媒体上曾多次热传有关王岐山被暗杀的传闻。有媒体披露,中共军委前副主席徐才厚曾经授意中共军方总政治部歌舞团成立了一个“将军俱乐部”,人称“将军砍‘山’俱乐部”,而一起针对王岐山的天津“汽车爆炸未遂案”的作案者,就曾造访过这个俱乐部。

据宋智宁撰写的《总参少壮派兵变》一书披露,2012年,徐才厚到北京市海淀区的总政治部歌舞团视察工作,大家和徐才厚开玩笑说,以后希望徐来团里练习“健身操”,徐回答:“健身操就不用了,就来侃侃大山吧”。

此后,在徐才厚的授意下,2013年1月10日,“将军俱乐部”开张,对外叫总政治部歌舞团军史部。此时,正是徐已卸任中共中央军事委员会副主席(2012年11月)即将卸任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副主席(2013年3月15日)的时间点上。当时常有不少现役的和退休的军官在这里“侃大山”,徐才厚则被称为“堂主”。

据披露,该俱乐部最热闹的时候,几乎每两周一次举行活动,歌舞团的院子里停满了各种军车。有歌舞团的安保人员透露,经常看到徐才厚和其妻子一起来,有时他的女儿也会陪着来。

据经常参加俱乐部一名将军透露,军中反腐一直是大家谈论的主要话题。刚开始,支持、反对反腐的意见都有,但随着军中反腐日益深入,渐渐反对军中反腐的占了上风,一些支持反腐的将军也就不再来了。而徐才厚却来得更勤了。

据称,2013年上半年,徐才厚几乎周周都来“俱乐部”,只要他来了,很多退休军官也来。开始有谷俊山的“老部下”提议大家讨论出一个办法,能够“砍掉”这座“山”(王岐山),救出那座“山”(谷俊山)。于是到了2013年下半年,一些退役军官一度把“将军侃山俱乐部”戏称为“将军砍‘山’俱乐部”。

该书还披露,2013年5月发生在天津的针对王岐山的“汽车爆炸未遂案”的作案者,就曾经造访过这个“将军砍‘山’俱乐部”。

此前,香港《动向》杂志2015年的4月号曾披露,王岐山多次遭遇暗杀,其中,今年3月27日至28日,王岐山赴河南省调研期间,尽管做了周密保卫工作,王岐山仍遭遇有内线的暗杀行动。

据披露,王岐山此次活动仅在27日早上启程前告知河南省委、省纪委,但没告知调研活动的具体日程。为预防暗杀,王岐山的专机的着陆地点临近郑州军用机场,还临时把原定27日至29日的3天活动日程改为2天,原安排在郑州省委大楼召开座谈会,改在开封市委大楼召开。

但28日清晨,在河南省委招待所还是发生了两宗涉及针对王岐山的暴力攻击、暗杀事件:省委招待所凌晨两次停电,同一时间三辆省委保卫部专用车在停车房起火爆炸。

海外中文媒体则爆料称,有关王岐山遭遇暗杀的消息据指最早发生在前年。有媒体引述消息人士透露说,中共内部通报资料披露,2013年以来,中纪委主要官员在工作期间遭遇暴力攻击、暗杀等事件40余次。当中,针对王岐山的有12次以上。其中,2014年3月初,王岐山到天津查案,车队在开往现场途中,随行的第三辆旅游车突然起火焚烧。该车上载着警卫、工程人员,而王岐山是乘坐第二辆旅游车上,因此避过一劫。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