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金法快到期 租客吁州长行政干预

【新唐人2015年06月12日讯】纽约的房租管制法在州参议院还没有通过,如果不能延期,很多纽约稳租房房客会受到影响。部分租客今天聚集到市政厅前,呼吁州长库默的关注和支持。

纽约州的《房租管制法》马上就要到期了,6月11号中午,市议员威廉姆斯和许多房客,在市政厅前集会,他们呼吁州长库默,一旦《房租管制法》因不再延期而失效,希望能用他的行政权来保护租客的权益。

6月15号,纽约州的《房租管制法》就要到期,如不能被延长,纽约市超过一百万间稳租房就要变成市场房,面临涨价,那样有些房客可能会因为住不起房而失去住所。5月19号,州众议院同意了延长《房租管制法》到2019年的6月15号,并新增和修改了一些条款,更利于稳租房租客的权益。

纽约市议员Jumaane Williams:“我们必须加强现有的法案,如果不行,成千上万人会失去住所,这是我们的底限。”

但是《房租管制法》在州参议院仍然没有获得通过。目前,距离法案到期只剩三天。纽约市议员威廉姆斯希望,如果法案不能获得通过,那州长应使用自己的行政权限,授权纽约市议会来延长和加强《房租管制法》,避免纽约市的租客失去住所。

纽约市议员Jumaane Williams:“允许纽约市议会(延长和)加强《房租管制法》,那我们的租客就有了保障。”

《房租管制法》计划加强的部分包括:即使房客离开,房屋空出来,稳租房还是稳租房,不能变,这样房东就不能随意涨房租了﹔另外,即使稳租房空出来,涨价比率也从原来的20%下降到7.5%。等等改变都有利租客。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Oliver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