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免加租新计划 华人:收入并非关键

【新唐人2014年07月25日讯】纽约市的老人免加租计划,可以让收入不高的老人享受房租不涨价的福利。而且从7月1号开始,申请者的收入上限已经大幅提高,有更多的老人能加入这个计划。但是,人瑞中心的社工却反映,华裔老人收入本来就低,他们最需要的,不是提高收入上限,而是增加政府公寓。一起来看报导。

纽约市的老人免加租计划,是让低收入的老人可以支付冻结的租金。如果房东提出涨价,多余的部分由市政府来承担。

目前,全市有5万3千个多名老人受益,他们需要符合的条件有:

1.年龄超过62岁

2.居住在租金受管制的公寓。同时,收入不能超过规定的上限。

从今年7月1号起,政府已经把每个月的收入上限从2万9千美元提高到5万美元,这让更多人有资格申请。

老人免加租新计划
*62岁以上
*居住在租金管制公寓
*房租超过收入的1/3
*家庭收入低于5万美元”

陈倩雯:“但是,社区人士反应,新规定对美国老人的帮助远大于华裔老人。”

吴保玲:“但到了华裔老人这里,情况就不同了。”

人瑞中心社工刘燕山:“对于华裔老人来说,最大挑战,是怎样住进租金管制的公寓。”

人瑞中心社工刘燕山:“美国对老年人有一系列的福利政策。但是华人家庭经常由于语言和文化的障碍,错失了应有的福利。在此提醒家里有老人的观众,可以多去老人中心,询问相关信息。”

新唐人记者李书彦、唐诚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