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副国防部长重申严肃对待朝鲜威胁

【新唐人2013年04月09日讯】面对朝鲜一再挑衅,美国国防部副部长阿什顿‧卡特(Ashton Carter)周一重申,将严肃对待朝鲜的威胁,以保证维护朝鲜半岛以至整个亚太地区的和平与安全。

目前朝鲜半岛局势紧崩。自上周禁止南韩人员和物资进入开城工业区后,朝鲜周一又宣布关闭该工业园区,撤走5万多工人。

针对朝鲜一再挑衅,五角大楼已加强飞弹防御系统,并采取一系列行动。美国国防部副部长阿什顿‧卡特周一也重申,将严肃对待朝鲜的威胁。

美国国防部副部长阿什顿‧卡特:“我们警惕地监视目前局势,并与南韩政府和军方保持紧密联系,也包括日本、中国和俄罗斯。”

阿什顿‧卡特说,美国的立场依然是,朝鲜必须立刻停止其挑衅行动,而中国应在朝鲜题上应发挥更大作用。

美国国防部副部长阿什顿‧卡特:“俄罗斯以及其他关注朝鲜局势的国家一样,希望中国对于朝鲜施加更大的影响。”

习进平日前在博鳌论坛中说,各国不能为“一己之私”,把一个地区乃至世界搞乱。专家认为,习近平显然对朝鲜的态度已不能容忍 。而中共接下来会有哪些动作,各国也在观察。

这是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