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厨技大赛 港粤菜名厨热荐

新唐人2012年7月26日讯】已经连续四届成功举办的新唐人“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在香港厨师界引起热烈回响。获奖甚多的香港著名连锁店,鸿星海鲜酒家名厨钟文波师傅,赞赏大赛发扬传统菜,寻根溯源,并预祝大赛圆满成功。

在香港,提起“鸿星”,可谓无人不晓。这个创立于1989年,获奖甚多的著名连锁大酒楼集团,以“我很丑但我很好味”的石头鱼风靡一时。据铜锣湾分店厨部主管钟文波师傅介绍,石头鱼有很多吃法,今次他示范了蛋白炒球、蒜香骨腩两味,别具特色。

鸿星海鲜酒家铜锣湾店厨部主管钟文波:“第一那个骨就是炸碎了,然后炒香,脆香骨的味道就走出来了。那个蛋白炒球吃下去又软滑又爽,软滑得来香口好吃。”

另一款以冬瓜为主料的白玉蟹炒饭,口味清爽,还有多款以三国演义为主题的甜品,颇具心思。为厨30多年,钟师傅曾获首届明火厨神国际挑战赛金奖等多个奖项,他认为好厨师关键在于用心和坚持。

鸿星海鲜酒家铜锣湾店厨部主管钟文波:“做一个菜,一定会用心去做,用心和用坚持去做那样东西,会做一个好的菜出来。”

他赞赏新唐人厨技大赛让厨师们可以寻根溯源,回归传统。

鸿星海鲜酒家铜锣湾店厨部主管钟文波:“每一样东西你都要找到那个根,找根源出来,你不找根源出来,你怎样去做好那样东西出来。”

他并预祝大赛圆满成功。

鸿星海鲜酒家铜锣湾店厨部主管钟文波:“新唐人电视台搞这个比赛,希望她成功,多些外国的厨师去参加比赛。”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