菅直人誓言全面反思日能源政策

【新唐人2011年5月11日讯】日本首相菅直人星期二(5月10号)表示,在福岛核危机之后,日本政府将全面反思它的能源政策,包括增加使用核能的计划,这次核事故警示日本需要在能源方面另辟蹊径。

菅直人诚恳的宣布,这次核灾难是不可避免的。因为日本政府制定了以核电为主要能源的战略,所以应对这次灾难负很大一部分责任。他将削减自己作为首相每月的工资和奖金,直到福岛核危机结束。

他再次承诺要审查能源政策,其中包括到2030年底,核电提供日本一半的能源需求。目前核电供应日本30%的能源需求。

他说,未来日本应该更强调太阳能等其他可再生能源。

日本首相菅直人:“现在我们必需投入更多精力,实现可再生能源和节约能源的双管齐下。”

另外,从东京电力公司公布的一段周日拍摄的视频看,由于事故当天发生过氢气爆炸,福岛3号反应堆的核废料池以及燃料棒顶部有很多碎片,很难清理。

东电公司希望能在未来6到9个月冷关闭核电站,但有专家质疑,时间太短,计划很难实现。

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