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日美军基地检测到核泄漏辐射

【新唐人2011年3月16日讯】美国军方15日说,驻日美军横须贺与厚木两处军事基地都检测到核泄漏辐射,军方已建议这两处基地人员不要外出。

中央社消息,与此同时,更多美军救灾人员被检测到遭受核辐射,但美军方面表示,救灾努力不会停止。

当地时间15日上午11时日本首相菅直人称,福岛第一核电站的核泄漏问题变得更加严重。

日本首相菅直人:“一号和三号反应堆发生了氢气爆炸,四号反应堆发生了火灾,周边的核辐射量增大。越来越担心核泄漏会进一步扩大,因此我再次呼吁核电站附近20公里半径的居民需要撤离这一地区。”

总部设在日本的美国海军第七舰队在一份声明中说,停泊在横须贺港的“华盛顿号”航空母舰舰载监测仪,昨天发现空气中有来自福岛第一核电厂核泄漏的放射性物质。舰队当即建议横须贺与厚木两处基地内人员尽量减少户外活动,并在可能的范围内锁闭户外通风系统。

舰队方面说,这些措施纯粹出于预防目的,目前两处基地监测到的放射量都在0.5毫伦琴左右,相当于X光胸透成像的放射量。

除了基地遭受核泄漏辐射外,美军方面还说,继17名“雷根号”航母直升机机组成员遭受核辐射之后,更多救灾人员被检测出遭受核辐射。海军方面已允许部分原本驶向本州岛东海岸地震灾区的船只改变航向,驶向本州岛西海岸。海军方面为此给出的原因是“辐射及航行危险”。

随着在地震中遭到破坏的一座日本核电站发生的一系列爆炸增加了核辐射的危险,日本官员在竭力防止一场核灾难。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二号和四号机组周二(3月15日)上午分别发生再次爆炸和大火之后,福岛第一核电厂周围的辐射水平升高,使整个日本处于高度紧张状态。

华尔街日报15日报导,日本政府官员强调,现在说福岛第一核电站最坏的时刻已经过去还为时过早。自周五日本遭受强烈地震和海啸打击以来,这个核电站的六个反应堆的四个出现了严重问题。很难确定早些发生的辐射泄露的原因,也很难去检查温度极高的反应堆里究竟有什么问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