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受攻案年余 印澳关系改善多

【新唐人2011年1月24日讯】澳洲2009年曾发生过一系列印度留学生被攻击事件,两国关系也因此一度发生纷争。时光轮转已经进入2011年,身处澳洲的印度移民现在感受如何呢?请看报导。

身在澳洲的印度移民说一年多来印、澳两国关系有了很大的进步。

移民沙姆斯说:“现在很好,有了很大进展。很多白人顾客光顾我的商店购买各式物品。”

2009年澳洲曾发生过一系列印度学生被攻击事件,澳洲警方认为这些是机遇性犯罪。但在印度媒体将这些攻击归罪于种族主义之后,事件升级到两国的外交争端。

攻击事件引发印度侨民和支持者们的抗议活动,他们说感到在澳洲生活不再安全,要求地方当局对国际学生给予更好的保护。

印度移民阿努(Anu Raju)表示每一项努力都在帮助改善印度和澳大利亚的关系。他说:“我认为双方应负同样的责任。从印度这一角度看,你可能觉得澳大利亚人不公平,但我认为从印度来澳洲的移民也应该为融入这个国家负责任,应该使用恰当的渠道而不是行动过激。我个人认为双方都应该负责,而不是指责哪一方的问题。”

2009年在维多利亚省发生一系列攻击事件之后,印度外长旋即访问澳大利亚进行紧急磋商。申请澳洲留学签证的印度学生人数则骤减。

国际留学生行业是澳大利亚出口产值除石油和煤炭之外的第三大产业。目前印度在澳洲的留学生有大约9万3千人﹔中国在澳洲的留学生人数则为最多,超过10万人。

新唐人记者李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