炮击延坪岛朝鲜发射热压炸弹

【新唐人2010年11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姜远珍首尔26日专电)韩国军方调查显示,北韩23日炮击韩国延坪岛时,使用了具有大规模杀伤力的122毫米多管发射的火箭弹,穿透能力很强且能够释放高温高压而引发大火的热压炸弹。

韩国“朝鲜日报”引述军方人士报导,在延坪岛现场发现20多枚未爆韩国炮弹,经调查后发现相当数量的炮弹不是76.2毫米的海岸炮炮弹,而是122毫米火箭弹。

报导指出,这似乎是热压炸弹(thermobaric bomb)系列的特殊炮弹,军方正在进行精密分析。它是专门用于破坏坑道、洞窟和建筑的特殊炮弹。弹头钻进目标内部后,透过第一次爆炸扩散的液体或固体粉末引发第二次爆炸。热压炸弹具有极大的杀伤性,所以国际公约禁止对平民使用。

韩国军方认为,朝鲜部队大约自1985年起实战部署了热压炸弹。

同时,韩国军方透过分析侦察机拍摄的照片等,已确认朝鲜在炮击当天,将隶属4军团的一个122毫米火箭炮大队(18门),调动至黄海道康翎郡阵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