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杰出摄影会大力支持新唐人摄影大赛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香港报导】有“沙龙王国”之称的香港,一直在国际摄影比赛中取得卓越的成绩,获得美国摄影学会2007年度全球最佳摄影会的香港摄影艺术协会便是摄影艺术界的表表者。对于新唐人举办“全球华人摄影作品大奖赛”,该会现任名誉会长黄永健表示非常支持,并且会鼓励会员参赛。

资深摄影家黄永健投身摄影界近30年,他和指导老师吴怀忠创办的“影联摄影学会”已有27年的历史。5年前,黄永健在创办香港摄影艺术协会,为一班业余的艺术摄影爱好者提供一个创作平台,目前已超过2千会员。该会先后荣获美国摄影学会2007年度全球最佳摄影会、奥地利国际沙龙2008年度全球最佳摄影会及澳洲Vigex 2008年度最成功海外摄影会。黄永健目前担任该会的名誉会长。他在得知新唐人电视台即将举办“全球华人摄影作品大奖赛”后,表示非常的支持。

香港摄影艺术协会名誉会长黄永健:“我们希望带动我们中国香港很多的人物写实风光的作品带到另一个地区,让大家观摩接触,所以对华人来讲是一个好的观摩比赛和艺术的交流。我们都会积极叫我们的会员多参加这的比赛。”

对于今次大赛的宗旨,希望作品中表现善意、表现美好、表现光明、表现自然状态,恢复传统美学的形式理念,黄永健表示很认同,而自己平时也喜欢拍摄令人感到开心的美好作品。他认为一位摄影家除了要有艺术的修养,品德修养是不可缺的。

香港摄影艺术协会名誉会长的黄永健:“艺术家应该如果你觉得别人的作品很普通,你可以给予意见而不应该贬低别人的作品,大家都是从事摄影艺术,你越贬低别人越学不到东西。”

邱伟强是香港摄影艺术协会委员,虽然资历较浅,但近年来在国际大赛的成绩非常突出,荣获2007年美国摄影学会全球沙龙计分彩色大相组世界十杰的第七名。

对于新唐人举办摄影大赛,他表示会挑选作品参加,并希望多些华人参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