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人權組織:恐怖宣傳Telegram最活躍 年輕人是目標

【新唐人2018年03月06日訊】川普執政後,伊斯蘭國恐怖組織在短時間內就受到重挫、幾近覆滅,不過這些恐怖組織通過網絡對社會的侵蝕、特別是對年輕一代的侵害卻不容輕視。一家國際人權組織,發佈了一份關於數字化恐怖主義的報告,顯示出,目前恐怖分子利用社交媒體,吸引、招募新生代,進而對他們進行洗腦的威脅。

2017年在曼哈頓下城世貿中心附近及時代廣場公交總站發生的2次恐怖襲擊,恐怖分子都是受ISIS網絡宣傳洗腦而變得激進,而攻擊方式也是依據恐怖分子發佈的信息自學而成。

猶太人國際人權組織西蒙‧維森塔爾中心(Simon Wiesenthal Center)的研究發現,恐怖組織在網絡上下了大功夫、而且宣傳策略非常狡詐。

猶太人權組織西蒙‧維森塔爾中心Rick Eaton:「他們不再說來加入我們一起戰鬥,而是說在你的國家採取行動。其中很多是推廣獨狼行動的。」

猶太人權組織西蒙‧維森塔爾中心Rabbi Abraham Cooper:「他們不一定要拿出納粹標誌,但他們會以反對白人至上主義爲話題,或者是以美女為招牌的約會交友網站作為誘餌。」

但無論哪種形式,目的是進入社會主流進行招募。而恐怖分子對社交媒體的利用最多,西蒙‧維森塔爾中心對各網絡平台上出現的相關信息進行了打分。

猶太人權組織西蒙‧維森塔爾中心Rick Eaton:「Telegram最讓人擔憂。還有一些即時通訊軟件,在恐怖攻擊的全過程中頻繁被使用。」

年輕的新生代是恐怖分子的首要目標。要避免自己的孩子成為下一個恐怖分子,除了學校和家長的正確引導,年輕人也要學會平衡虛擬世界和現實社會的關係。

猶太人權組織西蒙‧維森塔爾中心Rabbi Abraham Cooper:「你在臉書上有400個朋友這很好,但當你四、五十歲時你可能發現你沒有一個真正的朋友,那會給你帶來危機感,心想我這是怎麼了。也可能會讓你受到批評指責,因為大家都不了解你。」

他建議年輕人試著每星期有一天時間不用電腦、手機等電子產品,看看生活會有怎樣的改變。

新唐人記者李蘭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