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對朝鮮挑釁 美韓擬修改雙邊導彈協議

【新唐人2017年09月02日訊】週五,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和韓國總統文在寅通話後達成共識,雙方同意修訂美韓導彈協議,加強韓國導彈防禦能力,此外雙方還針對一項,價值數十億美元的,軍購案達成共識。

週五,川普與文在寅進行了40分鐘的電話會談。雙方就朝鮮半島局勢深入交換意見。這也是文在寅就職後雙方的第三次通話。

白宮隨後發表聲明,表示總統川普原則上同意對韓國出售數十億美元的軍備設施,以提升韓國的防禦能力。

青瓦臺的聲明透露了兩人對話更多的細節,包括將修改「美韓導彈指南」,以應對來自朝鮮的挑釁和威脅。

根據美國與韓國在2012年達成的最新導彈協議,韓國擁有導彈的最大射程被限制在800公里,而携帶彈頭的重量則不能超過500公斤。此前韓國提出,希望將彈頭載重上限提高到1000公斤,美國國防部已經表示將考慮這一提議。

本週朝鮮試射導彈越過日本北海道上空後,韓國隨後也公布了部分導彈試射的圖像,作為對朝鮮挑釁的回應。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