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半島戰雲密布 中共陸軍71集團軍黃海特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15日訊】近日,隸屬東部戰區的中共陸軍第71集團軍某部在朝鮮半島附近的黃海海域進行了武裝泅渡、潛水滲透等一系列實戰訓練。恰逢朝鮮半島因朝核危機而戰雲密布的敏感時刻,中共軍方的這次演練引發外界的特別關注。

中共官方媒體8月14日報導稱,東部戰區陸軍第71集團軍某部近日在黃海距離朝鮮不遠的海域進行了一系列「高難度課目訓練」。這次演練的項目包括「武裝泅渡、水上操舟、乘舟射擊、潛水滲透」等實戰內容。

據報導,在練習武裝泅渡時,參與演練的軍人每人要攜帶裝入防水袋中的30公斤重的裝備,在距離海岸線約3公里處棄船入水後,泅渡上岸。


鮮半島因朝核危機而戰雲密布的敏感時刻,中共陸軍第71集團軍某部在朝鮮半島附近的黃海海域進行了武裝泅渡、潛水滲透等一系列實戰訓練。(電視畫面截圖)

水上操舟項目則是演練在風高浪急的大海上如何安全地把橡皮艇劃向指定的位置。

特戰隊員蛙人潛水訓練中,參與演練的隊員要下潛至水深10米以下,並在規定時間內完成向目標地域移動。

此外,演練項目還包括崖壁攀登、野外生存、叢林穿插等課目。

中共軍方搞的這次黃海特訓是在朝鮮當局與白宮之間威懾言論逐日升溫、朝鮮半島戰雲密布的背景下進行的軍事演習,引發外界的特別關注。

為了迫使金正恩當局棄核,在美國的推動下,國際社會對朝鮮近日作出給予更嚴厲制裁的新決議後,惱怒的金正恩當局多次揚言恐嚇,稱要動用核武器「千倍萬倍」地報復美國。

8月8日,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警告朝鮮當局,不要做出任何新的挑釁,否則將面臨「前所未見的戰火與怒火」。

朝鮮官媒隨後於當地時間8月9日宣稱,朝鮮軍方正在計劃用中長程彈道導彈包圍攻擊關島。

白宮則迅速回應稱,針對關島的任何攻擊動作都將被視為開戰的信號。

期間,有中共官方媒體表態稱:如果朝鮮主動發射威脅美國領土的導彈,並招來「報復」,中方將保持中立;如果美韓同盟發動軍事打擊,試圖顛覆朝鮮政權,改變朝鮮半島的政治版圖,中方將出手阻止。

朝鮮半島的緊張局勢驟然升溫,戰爭危機迅速加重。

在這樣嚴峻的政治背景下,中共軍方在靠近朝鮮半島的黃海海域進行前述實戰訓練,自然容易引發外界的更多聯想。

(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